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邓卓翔不负鲁能新帅信任 下周亚冠方是真正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7:58

    搜狐体育讯 邓卓翔在第75分钟的任意球得分,最终使山东鲁能在主场1-0战胜了江苏舜天。这两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本周完成了换帅。在这种背景下,两支球队的目标明确:江苏希望守一分渡过换帅时刻,山东则希望拿三分刺激球员信心。最终山东队赢得了三分,从本场比赛山东队的表现来看,马季奇其实延续了伊万的战术思想,他与伊万唯一不同的是,给了邓卓翔90分钟,换来了胜利。

幻灯:抓拍韩鹏最囧镜头 邓卓翔安塔尔击掌庆祝

  山东队在首发阵容中撤掉了苑维玮,由刘金东担任右后卫,前锋线上,吕征没有进入大名单,奥比纳坐在替补席上,王永珀与韩鹏搭档锋线。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均采取了长传进攻的方式,江苏队在第8、10分钟连续两次从左路突破后传中,但中路没有球员包抄。山东队的打法与伊万在时没有太多区别,他们选择的进攻方式是后卫球员大脚长传,利用中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形成突破,在这种战术中,王永珀的价值被最大化了,他在前场中右路的拿球和传球,往往决定着一次进攻的质量。第19分钟,山东队获得了最好机会,王永珀禁区中路与周海滨踢出撞墙,周海滨获得单刀机会,但他一脚将球撩飞;第24分钟,里卡多长传右路,周海滨杀入禁区,面对江苏门将关震,他一脚绵软无力的吊射被关震挡出。整个上半场,山东队的进攻与伊万执教时没有区别,依然依靠着中后场的长传组织进攻。左右两个边路都被江苏突破过,但江苏队前锋谭斯状态奇差,江苏队未能给山东队形成威胁。

  下半场,苑维玮换下了郑铮,奥比纳换下了王永珀。这两个换人看不出太多的针对性,唯一的理解是,马季奇需要演练阵容,同时,他也要保护主力球员的体能。奥比纳的上场对于山东队的进攻来说有积极意义,第71分钟,韩鹏左路抽射被挡,奥比纳中路凌空补射,这记射门被关震挡出。第75分钟,山东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邓卓翔主罚,他的弧线球罚向近角,关震站位偏差,皮球遂旋入网。山东队进球后,两队的攻防节奏变快,江苏队吉翔在左路的抽射,安塔尔终场前的远射以及邓卓翔的中路定位球都极具威胁。

  公平的说,这是一场慢节奏的比赛,因为江苏队的目标就是在客场拿到一分,因为没有受到江苏队的进攻压力,山东队踢的其实很放松。从阵容方面来看,本场比赛山东队的阵容受到了双重影响,第一重影响来自于马季奇的态度,他需要考察所有人的状态,包括苑维玮;第二重影响是下周的亚冠,王永珀和奥比纳只打半场比赛,就是出于这个考虑。

  战术方面,马季奇延续了伊万的中后场长传的进攻方法,在这种慢节奏的比赛中,这种战术对于近来士气低迷的江苏来说,已经足够了。

  球员方面,刘金东在球队进球后,在右路有过一次头球冒顶,他在上半场右路分别被谭斯和达纳拉赫突破后传中,苑维玮上场后,有过一次后场的解围失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后卫是里卡多,他在后场处理球干净,一对一头球解围时,根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马季奇与伊万的不同可能是对邓卓翔的使用上,本场比赛邓卓翔其实还没有进入他的比赛状态,但马季奇始终把他留在场上,终于换得了75分钟的定位球得分。进球后,邓卓翔在前场的突破和传球变得有威胁起来,终场前,他险些通过任意球再次得分。

  对于马季奇来说,他的运气很好,赢得了刺激信心的一战。但对他的真正考验还是下周的亚冠,如果无法赢下樱花,他的执教前景将会蒙上一层阴影。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