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周树森:新加坡女队万事俱备 抽签结果非常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8:24

    搜狐体育讯 距离本届世界乒乓(单项)锦标赛开幕倒数一天,新加坡国家乒乓球女队总教练周树森表示,新加坡队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去年带领新加坡女队在莫斯科拿下世界乒乓女团冠军后,大家都开始关注她们在各项大小比赛中的表现。今年再度带领他们挑战同一个舞台,周树森表示最后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关键要看抽签结果。

  他说:“一个月的集训后,大家的技术状态基本上都还可以。接着就是战术准备,心态也要调整到最好,尽量发挥出水平。现在的关键,其实就在于到时的抽签结果,不管抽到哪个对手都会影响接下来各方面的战术及准备。知道对手是谁后,我们就会开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双打可以加以配合。当然,抽签结果的好坏,也会影响球员赛前的心情及信心。”

  新加坡女队昨天早上在阿霍伊体育场(Ahoy Stadium)进行长达3小时的训练,除了适应场地以外,也希望为比赛作最后冲刺。看着球场上每一位球员努力训练,周树森表示全队现在都希望可以取得突破。

  他说:“大家现在都非常有干劲,恨不得每个球都把握到。我一直提醒她们不要着急,以平和的心态打就好,这就是关键。尤其在这个时候更不能一直顾虑着后果,过程其实是更重要的。

  “当然,这次中国队派出的7名女将都是不好对付的,我们无论如何都处于下风。因此,除了抽签重要,临场发挥也是到时候的关键之一。”

  背负着新加坡人的期许,大家都希望能再度见证奇迹。对此,周树森坦言,新加坡女乒这次出征多少还是面对某程度上的压力。

  他说:“压力一定有,尤其是日本女队在最新的世界团体排名上超越了我们,我们目前排名第三。在个人排名方面,冯天薇只领先日本女将福原爱三分,再有任何疏忽,随时可能被超越。至于目前排名第12的王越古,她前面还有三名日本选手,必须努力追上她们,李佳薇更是希望自己的排名能够靠前。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肯定是免不了的,还是要自己有信心,把水平发挥出来。”

  女子单打的正赛即将在5月10日开始展开第一轮争夺,各国女选手必定会发挥浑身解数,为自己争取一次发光发热的机会。(文章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