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3场丢1球王大雷成申花之魂 全身而退他当记首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8:30

    0-0战平亚泰,申花的前场的队员依旧有效的压制了对手的后场,但后防线,依旧是漏洞百出,但在申花的门线上,有一个人就犹如欧冠半决赛的沙尔克门将诺伊尔那样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而这个人就是现国奥主力门将,曾试训国际米兰的王大雷。今天若不是大雷的神勇发挥,恐怕,申花在长春也带不走一分。(相关阅读>>>>申花2年内三度错失4连胜 重现08强势任重而道远)

幻灯:申花北上力战亚泰 王栋复出彰显大将风范

    搜狐体育讯 王大雷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天赋很强并且个性十足的门将。作为门将的王大雷身体条件十分的出色,尤其在反应上十分的出色,在面对对手那种势在必进的进攻时,王大雷常常能够做出神奇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这样出色的条件曾经也吸引到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邀请,前往试训。

   但作为一名门将,高难度的扑救是一个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在球门前的稳健,这也正是王大雷的短板之一,往往王大雷在面对一些难度不大的球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低级的失误。而张扬的性格,以及个性十足的纹身和纪律性不佳等问题,也成为了外界指责王大雷的种种理由。但本轮在长春,我们看到了一个稳健有余,并且神奇的王大雷,而正是因为这道屏障,申花才能在长春取得宝贵的一分。

  此战对阵亚泰,申花队在开场的时候攻势很盛,安古洛,曹赟定和里亚斯科斯得攻击三叉戟,无论在配合上还是进攻的效果上,都十分的出色,尤其那种小范围的进攻,使得亚泰疲于奔命,亚泰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和一些定位球,才能威胁到申花的球门。

    上半场第21分钟,亚泰获得一个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站在皮球前面的是亚泰的旗帜性人物王栋。王栋选择了大力的直接打门,而球在草皮上反弹了一下后径直奔向了王大雷。而注意力十分集中的王大雷,直接将球拖出了底线。大家都知道,守门员对于反弹球一向是十分的忌惮,往往会出现失误,一定要保持思想高度的集中,而这也是亚泰上半场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机会。此球充分说明了王大雷的在比赛当中的注意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而进入了下半场,主场作战的亚泰,明显加强了进攻,比赛进行到45分钟,亚泰再次在前场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而球刚刚被传入禁区,王大雷提前做出了预判,出击将球拿到。

    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了第66分钟。还是亚泰前场的一个定位球,王栋将球开向禁区,禁区内申花队盯人明显出现漏人,多利在门前6码处无人看守,而球此时正好开到了这一点,多利顺势头球一顶,正当全场球迷准备起身欢呼亚泰的第一个进球时,王大雷在已经有些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用腿将球一挡,然后迅速起身,摘到了空中的皮球。这样精彩的扑救,引得电视直播的解说员大呼“神奇”。这个球也充分体现了王大雷在门前的反应以及高度的注意力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此后的比赛,亚泰依旧通过这种高速的反击和定位球不断威胁申花的球门,但都被今天表现神勇的王大雷一一化解,最终只能接受主场拿一分的现实。

  本场比赛之后,申花队近4场比赛仅丢1球,防守能力堪称一流(其中王大雷本人出战3次,邱盛炯1次)。而对比上个赛季,王大雷个人同期的失球数比去年少了两个-失球数为4个。这与他2006年王大雷刚出道时候的数据一样。那一年,他也拿到了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此后几年,王大雷同期的数据却呈现了一年比一年高的态势,从07、08年的3个,到2009和2010赛季的5个和6个,几乎场均一个的失球数据。从这一点也可看出,目前的王大雷已经成为申花队后防之魂!

    如今的王大雷更多了一份成熟。对阵亚泰,王大雷几乎凭借这自己的一己之力,让申花在长春带走一分。而这样的表现,或许最高兴的就是主帅奚志康和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只有大雷一直保持这样高水平的发挥,才能做好国奥和申花那最为坚实的最后一道防线(搜狐体育 赵瑾)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