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2年内三度错失4连胜 重现08强势任重而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5月07日18:45

    搜狐体育讯 客场战平长春亚泰让申花错失了4连胜的机会,也让主帅奚志康懊恼不已。毕竟核心杜震宇的伤停和近期球队主场2连平的战绩对亚泰影响很大,而申花此前已经取得联赛3连胜,本场可谓士气正盛,但平局的结果不仅让国安、鲁能等队伍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也将申花客场不胜亚泰的时间延续到5个赛季。(相关阅读>>>>3场丢1球王大雷成申花之魂 全身而退他当记首功)

幻灯:申花北上力战亚泰 王栋复出彰显大将风范

  从历史战绩看,除了2006赛季客场1比0小胜长春亚泰外,上海申花在之后的四个赛季尚未在长春取得过胜绩(1平3负)。其中,奚志康以助教身份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经历了两场败仗。本赛季初,由于功勋教练布拉泽维奇上调国奥队,奚志康被扶正。

    接手球队后,他根据实际情况对队伍进行了改造。放走外援恩朗、维森特引入安古洛,进一步强化边路进攻,同时重用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并重点突出曹赟定和姜坤的组织作用。而在后防线上,更是将王林、熊飞、邱添一等一干小将提拔上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摆脱了困境,取得了联赛3连胜。这也是申花既2008年取得惊人的6连胜后的最好战绩,联赛排名也上升到了第3位。

  本场比赛,申花可谓志在一搏。开场后,前场4人组里亚斯科斯、冯仁亮、姜坤、安古洛都异常兴奋,经常利用频繁的换位扰乱亚泰的防守,尤其是边路的冯仁亮和安古洛,经常利用个人能力突击亚泰禁区,前20分钟亚泰队后卫张笑非和吕建军各有一次犯规。而缺少了杜震宇的亚泰队在运动战中基本没有对申花防线构成威胁,只能利用王栋的任意球进行骚扰。上半场补时阶段申花年轻防线犯错,后场传球被亚泰抢断后直接形成攻势,张文钊左路突破3名申花队员回传,王万鹏在门前3米处将球踢高,申花躲过一劫。

    下半场65分钟,亚泰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王栋大力将球传入禁区,克劳迪内头球攻门被王大雷神奇扑出。故人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顶住亚泰疯狂进攻后,申花队也曾有破门良机。下半场67分钟,申花队大范围传球到右路,安古洛拿球后传中,中路跟进的里亚斯科斯抢点破门,但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10分钟后,卡斯特罗、安古洛、姜坤三人连续一脚出球,将球打到前场,可惜最后里亚斯科斯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宗垒没收。

  透过本场比赛,申花的进攻已经有了明显起色。中前场2-3人间一脚传球更是常有,但由于锋线只有里亚斯科斯一点,对手更容易盯防,使得申花的进攻往往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窘境。曹赟定、姜坤都不是传统前腰,他们在关键一脚传球的速度和力量把握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也客观上阻碍了申花立体进攻的效果。而本场比赛战平亚泰,申花队也错失了4连胜的机会,在2010赛季,布拉泽维奇曾带队取得过两次三连胜。但从未迈过“四连胜”这道坎,本场比赛惜平对手,申花队两年之内第三次错失4连胜。看来,若想重现08赛季末球队6连胜的强势,奚志康和他的申花队还是任重而道远。

    因此本场比赛后,如何解决队伍关键传球,奚志康还是需要多动动脑筋。虽然没有打破客场不胜亚泰的魔咒,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申花,已经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活力,只要保持这种势头并加以磨练,队伍回到巅峰仅是时间问题。(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