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母亲节献给球员伟大的母亲 贵州足球因她们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20:00

    搜狐体育讯 那年冬天的一个周末,打开电视机,巴塞罗那的诺坎普足球场正在准备开始一场西班牙甲级联赛。忽然,全场掌声雷动,将近十万人起立,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捧着一座奖杯走进球场,掌声更加热烈,一个小个子球员——新晋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欢快而急切的跑进铺着红地毯的球场,拥抱这位中年妇女,他的母亲。母子二人共同举起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球场气氛几近沸腾!

  感谢西班牙人给我们带来如此令人永生难忘的颁奖仪式——没有领导讲话,没有获奖感言,整个过程不过五六分钟。但让人心醉,以至于后来的比赛许多人都忘记了。但都记得那一刻梅西手拿奖杯,靠在妈妈怀里,母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的情景。只要知道他们一家人是怎么走到今天,你也许会感同身受——梅西从小就是个天才,但同时也有可怕的疾病,在阿根廷,一家人走投无路。无数个夜晚,母亲在梅西睡下后,看着儿子幼小的身体,深深的自责涌上心头,她是怎么度过这一个个无法入眠的长夜?终于,巴塞罗那人接纳了这苦难的一家人,天才终于没有凋谢。她的儿子现在是足球世界里的国王!每天这个世界上都有无数的媒体用种种不同的语言赞美着她的儿子。上帝今天终于让这位母亲流的是开心的泪水!

  这一刻,在遥远的东方,中国西南的贵州,也有一群足球孩子的母亲,在关注着这一切。她们也有许多酸甜苦辣的故事,也有跌宕起伏的人生!她们的儿子比梅西小一点,可能没法达到梅西的足球高度,但,她们的爱!也一样的伟大——贵州智诚队员的母亲。

  贵州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在前教练袁弋带领他们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上,也是她们的母亲在背后含辛茹苦的坚持。小学就开始足球生涯,每天下午,孩子们上完学校的课后,就开始足球训练,多少个晚上回到家,母亲们都要给他们准备饭菜,辅导作业。当儿子睡下后,还要收拾家务。平凡而充实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孩子们慢慢长大,去了广西,母亲们又多了几分挂念,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没法经常见面。这一段思念的日子让年轻母亲们的额头慢慢开始有了岁月留下的皱纹,留守在贵阳的母亲们因为经常见面,自然而然的变成了好姐妹。经常交流孩子们的表现就是她们生活的最大的幸福。偶尔有机会去广西看看儿子,那简直就是过节!

  转眼间,儿子们回到贵阳。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成立,开始参加乙级联赛,母亲们的心里都开始有了一种好日子来了的感觉。但不久,中国足球黑暗的日子来临了。联赛里充斥着假球黑哨,从上到下大都是想从足球里假公济私的官僚。足球的从业者变成了笑话的代名词。世道艰难不可怕,就怕看不见希望!慢慢的,有些母亲动摇了、有些孩子也退出了。俱乐部的经营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

  就在大家都有些动摇的情况下,孩子们的母亲站了出来,鼓励儿子,给俱乐部打气。范云龙的母亲看见孩子们的身体还是比较单薄,俱乐部又不可能有更多的投入。毅然承包了俱乐部的食堂,每天精打细算,用种种方法在菜场里和菜贩们打交道。希望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材料,从而给正是需要营养的孩子们补充职业足球必需的能量!每个主场比赛,球场上最热烈的掌声总是从这一群母亲的方阵里传出,也许有一刻,孩子们都累了,想停下脚步,但一抬头,看见妈妈就在那里,眼里满是关切的眼神。于是他们咬咬牙,相互招呼一声,又有了拼搏的力量!

  苦尽甘来,2011赛季,俱乐部领导买下中甲资格,俱乐部的经营也是蒸蒸日上,贵州主场也是中甲的楷模。那天,4月23日,前俱乐部的总经理,贵州足球的泰斗何炳权陪同他103岁高龄的母亲伍秀琼老人家来看球,鹤发童颜的老人在看台上拄着拐杖优雅的坐下,慈眉善目的看着将近80岁的儿子和方方面面的人们打着招呼,在她的眼中,何炳权还是那个生龙活虎的为贵州足球发展而呕心沥血的儿子。老人她那淡定的目光和着仲春的阳光撒在人们的身上,在阵阵欢呼声中,给每个人带来了新的希望和祝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