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对抗赛魏秋月率蓝队两胜 性别战福建男排终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07日2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中国女排公开对抗赛移师晋江继续举行,由魏秋月率领的蓝队以2-0完胜由重炮手王一梅领衔的白队,两局战果分别是25-18和25-17。在随后进行的性别大战中,福建男排在以15-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分别以25-17和25-12逆转中国女排成功复仇。

  此前,性别大战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4日在龙岩和泉州举行,中国女排在首场对抗中首先是以19-25告负,随后连扳两局分别以25-19和25-20逆转战胜福建男排;第二场较量,中国女排和福建男排在前两局分别以25-21和25-23战平,决胜局激战至24-24平后,中国女排以26-24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福建男排,赢得性别大战的两连胜。

  今天,中国女排同样是在前两局进行了两局队内对抗赛,蓝队由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主攻惠若琪和殷娜、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自由人单丹娜首发亮相,薛明作为替补副攻加强前排拦网;白队则是由二传王娜、接应邱亚楠、主攻王一梅和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和杨舟、自由人张娴出场对阵,米杨和陈丽怡分别在局间替补出场改变进攻战略。

  第一局,白队两名主攻王一梅和范琳琳在前排攻击力有所表现,但是轮换至后排主接一传环节的漏洞暴露明显,自由人张娴凭借一人之力很难保障队友的接发球质量,蓝队加强发球攻击性的效果非常奏效,在两次技术暂停被拉开比分差距后,蓝队逐步领先比分到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蓝队在二传魏秋月的组织调动下,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在网前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命中率高,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杨婕两名高大球员的前后排打吊结合技术屡次突破拦防,在网上争夺中始终压制着白队的发挥,最终一路领先比分到25-17再胜一局。

  在随后进行的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安排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徐云丽和马蕴雯、自由人张娴出任首发阵容;有备而来的福建男排派遣二传赖孝敏、接应林国淋、主攻蔡毅强和刘向东、副攻许汉桦和姚庆达、以及自由人曹东意欲复仇。

  第三局,二传魏秋月的跳飘发球轮多次成功破坏掉福建男排的一传体系,副攻双塔徐云丽和马蕴雯针对小伙子们的高点强攻拦网积极,在几次有效的拦网封堵成功后,大大挫伤了福建男排的士气,迫使这支青年军的主动失误频频出现,中国女排以25-15大比分优势拿下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同样是利用快速多变的跑动战术与对手进行周旋,但是福建男排在网前充分发挥出调整强攻的优势,特别是主攻蔡毅强和刘向东、以及接应林国淋的前后排暴扣掷地有声,经过几番短兵相接后逐步赢得主动,男排小伙子们领先比分到25-17成功地扳回一局。

  第五局,福建男排通过卓有成效地大力跳发球先发制人,中国女排在后排保障环节出现波动,尽管经过几番人员调整试图巩固住一传质量,但是整体效果却收效甚微,快攻无法形成有效组织而陷入被动局面,最终被福建男排以25-12大胜进而在第三次性别大战中成功复仇。(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