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谁敢阻击国乒:波尔堪称头号劲敌 女队强手如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5月07日22:17

  男队最担心波尔女队对手在亚洲国乒大腕们的实力毋庸置疑,鹿特丹的赛场注定会再一次见证他们的辉煌。不过,这并不代表没有对手。在中国男队的对手当中,首屈一指的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波尔。

  波尔先后在2002年和2005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是目前对中国男单最有威胁的选手。作为中国之外不可多得的技巧型选手,近10年来波尔一直是欧洲公认的第一高人,也是中国男乒排名第一的“公敌”。刘国梁甚至公开表示,谁能击败波尔就是为国家队立下了头功。

  还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奥地利的格林卡也不容小觑。除了欧洲选手,日本队的岸川圣也、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等人在2009年世乒赛上一鸣惊人,也被刘国梁列为今后中国队的劲敌,当然还不能忘了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这一帮韩国乒坛选手。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此前明确表示,对手都在亚洲。对于女队来说,一雪前耻、复仇新加坡似乎是首当其冲。去年莫斯科团体赛,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等人就让中国女队吃尽了苦头,这一次新加坡女队又是全部主力出战,依然是女乒最大的对手。

  拥有福原爱、石川佳纯与平野早矢香三大主力的日本女队近来气势如虹,特别是福原爱/石川佳纯的女双组合完全有实力冲击金牌。拥有诸多削球好手的韩国女队一直都让中国女队非常头痛,杨何恩、朴美英、金景娥、石贺净等也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拥有帖亚娜和姜华珺等实力选手的中国香港女队同样也是一支劲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