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曝奥运王楠紧张到不会坐 马琳:去伦敦看切尔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07:14

    搜狐体育讯 近日,央视体育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和周到做客搜狐,通过微访谈的形式与网友畅谈即将到来的世乒赛。

  >>点击进入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大赛对运动员会带来什么样的压力?周到老师透露了此前采访王楠时王楠的爆料:“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当天,王楠、张怡宁、郭跃三个人从中午开始,就不会坐了,三人就在场馆休息室里边跑步,张怡宁郭跃鼓励王楠‘楠姐,你第一场,你别怕,你别紧张,你一定要拿下这一分’。王楠反过说说‘你们俩别紧张、别紧张,万一我失了这一分你们也别紧张’。大赛决赛队员能紧张到这种程度,女团那是什么阵容,是两个大满贯王楠张怡宁加上一个郭跃,王楠张怡宁都是神经百战,什么阵势没见过。”

  有的比赛提前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比如95年世乒赛丁松作为秘密武器抓瑞典的卡尔松。丁松上场前问蔡振华指导“我这手得往哪放啊?我该做点什么啊?”当时蔡振华有点急了,让丁松跳,跳了半天丁松觉得还是有点不行,老蔡说“接着跳”。结果比赛开始前丁松生生跳了20分钟才上场。

  周到老师还爆料一个细节,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队三名队员入场,郭跃都快不会走路了,“当时她的腿是顺拐的”李武军说。包括当年王皓输柳承敏,王皓后来说“我上去就懵了,我就没见过这么干净的赛场,其他的赛程有很多广告,这个赛场什么广告都没有,聚光灯又特别亮,就一张球台。根本就懵了,傻了都!”

  刘国梁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现在问马龙、张继科目标是什么,都说是“奥运冠军”。后来刘国梁就“讽刺”他们:“你连奥运村都没进过,还什么奥运会冠军啊。”老队员方面马琳经验是比较丰富的,问起他的伦敦前景,马琳幽默地说“世乒赛我要能拿了冠军就等于一只脚已经进了奥运会了,能去伦敦了,最差也能看一场切尔西的比赛,”所以称为核心是非常难的。(思航雨 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