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欧冠资格仍存变数 热刺或抢第四红军难反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05月08日01:32

    搜狐体育讯 只要曼城能够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击败埃弗顿全取3分,就基本能锁定英超第四名,然而命运却给天蓝军团开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玩笑。继上赛季在英超联赛中被冤家埃弗顿双杀后,本赛季曼城再度被太妃糖两度蹂躏。伴随着曼城客场1-2被埃弗顿逆转,本已明朗的英超第四名之争再度变得扑朔迷离,热刺和利物浦都有可能后来居上,捞到一个宝贵的欧冠席位。

  亚亚-图雷上半场的破门令曼城取得了完美开局,可惜蓝月亮后防线在下半场城门大开,竟然被埃弗顿连入2粒头球逆转,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果实就此化为浮云。最后3场英超联赛,曼城将主场迎战热刺,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客场挑战博尔顿。尽管曼城目前领先同分的热刺和利物浦7分,然而即便如此,曼奇尼的球队也不敢保证稳拿英超第四。

  相信绝大多数曼城球迷都不会忘记上赛季的悲催时刻:在曼城主场迎战热刺的关键战役中,克劳奇的绝杀帮助热刺在客场奏凯,时隔49年后重返欧冠,形势大好的曼城则屈居第5,与欧洲顶级赛事失之交臂。本赛季热刺同样在英超收官阶段有一次客场与曼城的直接对话,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对英超第四名争夺战的最终结果产生巨大影响。如果热刺能够再接再厉客场战胜曼城,双方的积分差距将进一步缩小。和曼城一样,热刺比其他英超球队少赛1场,一旦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在第36轮拿下布莱克浦,又能在客场与曼城的补赛中全取3分,曼城7分的领先优势将锐减至1分,在剩余的2场英超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

  传奇达格利什接手利物浦以后,红军否极泰来,强劲的反弹势头令人侧目。尽管英超35轮战罢利物浦落后曼城7分,但红军要想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难度不小。即便在剩下的3场英超联赛中全部取胜,利物浦也得看曼城的脸色,毕竟红军要多赛1场。只要曼城能够在剩余的3场联赛中取得1场胜利,红军跻身英超前四的梦想就会灰飞烟灭。达格利什的球队下赛季最有可能参加的欧战赛事当属欧联杯,要想在欧冠潇洒走一回,利物浦只能憧憬奇迹的发生。

  综上所述,曼城在本赛季的英超第四名争夺战中仍然手握主动权,只要能够在最后3场联赛(2主1客)中取得5分及其以上的分数,蓝月亮就可以无视利物浦和热刺的战绩直接赢得闯荡欧冠的资格。从赛程和对手方面考虑,热刺无疑是曼城的最大绊脚石,雷德克纳普的球队肯定会在英超收官阶段全力以赴,但他们创造反超神话的先决条件是在与曼城的直接对话中击败对手,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何况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热刺还需客场挑战利物浦。经历了上赛季的功亏一篑的噩梦之后,曼城肯定不愿在本赛季重蹈覆辙,踩着宿敌热刺的肩膀拿到欧冠资格,无疑是天蓝军团上下的最大心愿。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