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双打签表揭晓中国组合相遇早 国手将会面临内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08日03:12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世乒赛三项双打抽签结果。另外,单打前16号种子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

  ■男双

  马龙/许昕 独守半区

  在男双方面,上届世锦赛亚军、1号种子马龙/许昕首轮将迎战一对匈牙利选手。在他们所在的1/4区中,主要对手包括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德国组合鲍姆/斯特格和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王增羿,这几对组合实力不算太强。

  在半决赛中,马龙/许昕却极有可能遭遇日本名将水谷隼/岸川圣也、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张钰或者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的挑战,这无疑会给镇守上半区的马龙/许昕带来不小的麻烦。

  下半区,中国队的形势则相对较好。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马琳/陈 首轮的对手是一对希腊组合。其所在1/4区的强手有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苏斯和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另外,与2号种子王皓/张继科分在同一1/4区的是韩国两对组合吴尚垠/李廷佑和柳承敏/徐贤德。

  ■女双

  郭跃/李晓霞 面临内战

  在女双方面,上届世乒赛冠军、1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与队友木子/冯亚兰、韩国选手李恩姬/朴英淑分在同一1/4区。郭跃/李晓霞将很有可能过早遭遇队友的挑战,或者面对韩国组合的挑战。后者曾经在今年阿联酋公开赛中淘汰了郭焱/丁宁。

  如果晋级四强,中国队1号种子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或者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朴美英。

  镇守下半区的郭焱/丁宁首轮对手是来自荷兰的组合,所在1/4区的对手包括韩国选手梁夏银/石贺净和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后者曾获得今年阿联酋公开赛女双亚军。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郭焱/丁宁还有可能碰到中国香港组合姜华 /帖亚娜和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以及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王越古。

  ■混双

  全新组合 过早遭遇

  在混双比赛上半区,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郝帅/木子与日本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分在同一1/4区,晋级4强应该不成问题。而在2/4区则有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和高宁/李佳薇、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福原爱、韩国组合李廷佑/李恩姬,无论哪对出线,都将对郝帅/木子构成重大威胁。

  下半区中,中国组合阎安/冯亚兰和张超/曹臻被分在同一1/4区,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分别来自波兰和墨西哥。和女双一样,两对中国组合也将面临过早相遇的麻烦。另外,由于这两对中国组合均为新组合,配合较为生疏,因此要想成功阻截韩国组合和中国香港组合的冲击,还要看他们的临场发挥情况。

  晨报记者 杨霄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