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动态

陕西从天津魔鬼主场豪取一分 科萨:昂首走出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08日01:47
浐灞队员庆祝进球 CFP供图
浐灞队员庆祝进球 CFP供图

 
  裁判徐航昏哨的双重威胁下,浐灞队展现了西北狼不屈的血性和韧性,顽强地从天津手中抢得一分。正如科萨所言,这一分的最大意义在于精神的提升,有了这样的精神和斗志,浐灞队谁也不惧怕。如此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让我们听听球员和教练的声音

  功臣自述

  曲波:“罚点球,我不怕!”

  “紧张?当然有点紧张,但是我不怕,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球罚进。”这是曲波的自述。昨晚,天津队借助主场之势展开猛烈的进攻,但率先发威的却是浐灞队,曲波用一粒宝贵的点球稳定军心,下半时,又是曲波挺身而出,他的助攻让久比奇建功。

  “我最适合的位置还是前锋,我习惯这个位置,可以将自己门前的感觉发挥出来。”曲波坦率地说。自从客场战山东起,曲波由右前卫改打前锋,这是他第一次回到最熟悉的位置。在锋线游弋,他机敏的跑位和出色的嗅觉得以充分展示。津陕之战第36分钟,李凯下底传中制造杀机,天津队禁区一片混乱,曲波的头球冲顶导致对方手球,为浐灞队赢来点球机会。主罚的是队内的第一点球手曲波。看到天津人曲波要破天津门,现场球迷齐声喝骂,一片嘘声,吴伟安还专门走到门将杨启鹏跟前耳语,显然是交代曲波罚球的习惯方向。但曲波依旧顶住压力,毫无悬念地将球罚进,“压力当然会有,但作为职业球员,你必须承受这份压力。”曲波说。下半时天津队将比分反超,仅过了5分钟,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曲波头球摆渡,久比奇一锤定音,力保浐灞队颜面不失。终场前科萨用威尔森将曲波换下,现场球迷又是一片怒骂声,曲波却很有风度地朝4个看台方向鞠躬致意,鼓噪声顿时小了很多。“这场比赛我实际拿球机会不多,只能依靠意识和跑动来创造机会,能逼平强大的对手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曲波谦虚地说。

  中场道白

  科萨:“靠自己从这里昂首走出去!”

  这是一场非常惊险的大战,天津队将主场优势和裁判偏袒发挥到了极致,全场获得定位球机会超过20个,最起码一半都值得商榷。对手进攻如猛虎下山,加之球迷肆无忌惮地谩骂,让浐灞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此环境还能抢得一分如同虎口拔牙,“太惊险了!”这是浐灞上下赛后的共识。

  这场比赛天津队其实并无太多的进攻手段,或许是看准了浐灞队防高球弱的缺陷,依靠长传冲吊战术来制造杀机。主裁判徐航是本场的又一主角,他过分的偏袒使得天津队获得了不胜枚举的前场定位球机会。虽然浐灞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但实际吃尽了裁判亏,“我们不能依靠别人,只能靠自己从这里昂首走出去。”中场休息时,科萨无奈地道白。

  太多的定位球让场面看上去是一边倒,天津队猛冲猛打气焰逼人,球迷的鼓噪和裁判的偏袒,让其用粗野的防守和阴险的招数来阻断浐灞的进攻,故而浐灞队难以组织流畅的进攻。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是痛苦的,连主裁判自己也不敢多补时,补了1分钟便匆匆结束。“赶紧走备用通道,科萨开完新闻发布会有专车送。”赛区官员神色紧张地告诉浐灞队。坐在大巴上,浐灞队所有人都把帘子拉齐,谨防激进球迷砸车,好在走的是辅道,一路相安无事。“有本事咱们还是西安见!”望着灯火通明的泰达球场,一位浐灞主将忿忿不平地说。

  激情指挥

  宫磊:“小万,要挺住!”

  “小万,要挺住!”陕津激战时,领队宫磊不停朝场上喊。这场艰苦的比赛,万厚良司职的右路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对手的两粒进球均从右路打进,但科萨坚持了全场也未换下小万。“小万要从伤病的阴影中彻底走出,必须挺住这样的硬仗。”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右边路成了浐灞队名副其实的黑洞,张成林、巴哈利卡的努力均以失败而告终。最缺人的时候,科萨起用了万厚良。在未断腿之前,小万是主力右边卫人选,还多次入选了高家军。

  上轮顶替张成林亮相,小万坚持了80分钟,兢兢业业基本完成了任务。但这场津陕之战就没这么容易了,双方刚一交手,天津队似乎看准了小万恢复不久的缺陷,猛攻浐灞队的右路,在一对一的较量中,小万显然不敌于大宝,对手的速度和力量让他非常吃紧。越吃紧就越紧张,越紧张动作越僵硬,“小万感觉有点发蒙了。”一位教练组成员评价道。不得已右前卫李凯回撤来防守。但天津队还是在浐灞右路得了大便宜,第一个定位球进球,对方脚后跟一传,便晃开了浐灞右路的空当,让吴伟安出若无人之境。而天津队的第二粒进球,浐灞右路的防守太退后,让对手从容传中助攻。不过第88分钟,小万在禁区内补位挡出了天津队一记绝杀,显示了昔日万金油的风采。“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要给他信心,迈过这一关状态也许就回来了。”队内人士评价。在右路被堵截后,于大宝尝试攻浐灞左路,但机警的饶伟辉比其更快、更活,成功封杀了对手,小师弟的防守或许能给小万一点启示。

  赛后演讲

  科萨:“你们让我自豪!”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表现出的精神和斗志,让我感到自豪!”赛后科萨在休息室内激情演讲,浐灞球员则为他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这么艰苦都坚持下来了,这一分意义深远,我们谁都不怕!”科萨总结道。

  孙继海停赛和张成林受伤迫使科萨变阵,正如本报所料,科萨用菲尔马尼换下威尔森,让李凯司职右路。在对手的猛烈进攻下,浐灞队居然先进球让科萨喜出望外。但出乎意料的是,上半时刚进入补时阶段,科萨正回头给宫磊交代有关事宜,对手居然进球了,“天津队怎么进的,我的确没看到。”赛后科萨倒是实话实说。中场休息时,科萨鼓励手下弟子大胆迎战,“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打法,谁的头脑更冷静、谁更有耐心,谁就能进球,没有人能帮我们,只有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易边再战,裁判的偏袒更过分,科萨在教练席上暴跳如雷,有些极端判罚几乎到了让他无法忍受的地步。对手攻入第二粒进球时,科萨立即布置让李春郁和威尔森上,但就在这个时候浐灞队进球了,“等一等,等会再上。”科萨旋即安抚了两名替补。比赛虽然艰苦,但终于挺了过来。返回休息室后,浐灞上下均是非常兴奋,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平局。科萨激情演讲时,浐灞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纷纷到休息室看望全队,对于球队的表现,两位老板给予充分肯定,“下一场打恒大,继续努力啊。”戴永革说。看到老板科萨也是喜出望外,他走上前亲了戴永革的小儿子一口,大家哈哈大笑。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