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女单解签:李晓霞连遇恶战 刘诗雯郭焱提前碰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08日04:05
组图:世乒赛抽签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1年荷兰鹿特丹单项世乒赛单打前16号种子的签位揭晓。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李晓霞形势比较严峻,从第三轮开始场场恶战。刘诗雯被分到了郭焱所在的4/4区,两位夺冠热门注定最多有一人进四强。郭跃形势稍微轻松,不过需谨防爆冷,丁宁则死磕石川佳纯以及冯天薇,考验不小。>>女单签表

  女单首次抽签只抽出了前16号以外的签位,李晓霞的签运就不够理想。在前16号种子出炉后,李晓霞的形势变得更为严峻。把守1/4区的头号种子前两轮对手实力一般,不过在第三轮可能遭遇韩国新锐石贺净,后者曾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击败过李晓霞,甚至被国乒列为主要对手。倘若能过了这一关,则有望迎战沈燕飞、李佼这两位海外兵团老将当中的一位。在该区所属的2/8区,则云集了武杨、金暻娥以及李佳薇等高手。武杨实力有优势,不过这位19岁削球小将欠缺大赛经验,倘若把关失利,金暻娥或大赛经验丰富的李佳薇将在1/4决赛迎战李晓霞。如果武杨晋级,对李晓霞的考验甚至更大。毕竟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赛,便是武杨击败李晓霞,拿到了第二张直通鹿特丹的门票。

  郭跃被抽到了2/4区,第三轮迎战的中华台北一姐黄怡桦值得警惕,毕竟在去年的亚运会团体赛,郭跃曾爆冷输给中华台北小将郑怡静。郭跃接下来可能迎战德国名将吴佳多。在该区所属的3/8区,有福原爱、平野早矢香这两位日本名将以及中国的范瑛。福原爱近期状态不错,不过这位日本一姐一向惧怕削球手,范瑛正常发挥,而郭跃又没有爆冷,两位国手有望在1/4决赛会师。郭跃打法上对削球手有优势,倘若能避免爆冷,而李晓霞打出实力,两位88年双子星有望会师半决赛。

  在抽签之前,刘诗雯被列为5号种子,她在抽签当中的流向引人关注,前4号种子没人想碰这位刚刚夺得热身赛冠军的前世界第一。最终2号种子郭焱成为“倒霉”的那一位,刘诗雯被分到了她所在的4/4区,两大夺冠热门注定最多有一人能够跻身四强。在进军八强之前,郭焱遇到的最强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刘诗雯则很有可能遭遇姜华珺与王越古的胜者。在09年的团体世界杯以及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这两项团体大赛,刘诗雯分别爆冷输给过这两位反手生胶打法的名将。对刘诗雯来说,威胁最大的其实是姜华珺。如果对手状态绝佳,刘诗雯又发挥不出八成以上的功力,恐有输球的危险。在上届世乒赛,刘诗雯曾以4-0横扫郭焱。不过郭焱在这两年越发成熟,两人若会师胜负难料。

  把守3/4区的丁宁一方面避开了几位韩国削球名将,另一方面也避开了“天然克星”刘诗雯,不过面对的对手并不弱。丁宁在1/8决赛很有可能遭遇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这位日本超新星反手突出、线路多遍,技术要比福原爱先进,不乏爆冷的可能。丁宁倘若能过了这一关,有望与冯天薇与帖雅娜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名额。丁宁打法相比冯天薇有优势,不过唯一的一次失利正是出现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冯天薇尤其善于在大赛发挥,大赛当中的冯天薇与平常的冯天薇绝对不是一个人!下半区的形势比较微妙,如果郭焱在1/4决赛击败刘诗雯,丁宁近期曾四连胜郭焱,交手战绩占优,有望挺进决赛。而一旦刘诗雯获胜,打法正好克制丁宁,则很有希望挺进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