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男单解签:马琳马龙争四强 国乒三虎陷死亡之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04:23
组图:世乒赛抽签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1年荷兰鹿特丹单项世乒赛单打前16号种子的签位揭晓。男单出现一个死亡之区,张继科、王励勤、许昕这三位国手以及朱世赫都云集在3/4区,注定最多有一人可以进四强。王皓将迎来柳承敏和水谷隼的考验,形势并不轻松。马龙和马琳则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陈玘恐难以打破老萨和波尔的包围圈,波尔很有希望获得一个四强名额。>>男单签表

  >>点击进入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王皓作为头号种子把守1/4区,第三轮可能遭遇的韩国希望之星金民石具备一定的实力,1/8决赛则有望迎战老对手柳承敏与港乒名将张钰之间的胜者,柳承敏在今年上半年状态明显回勇,需要警惕。王皓若顺利晋级,有望与日本一哥水谷隼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水谷隼前几年曾多次战胜王皓,而且进步较快,已经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在去年的亚运会半决赛,王皓曾以4-0横扫对手,实力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正常发挥将占据一个四强席位。

  老将马琳和马龙身处2/4区。马琳在第二轮遭遇丹羽孝希,这位日本超新星不排除扮演上届松平健太的角色,马琳需谨慎应对。在进八强之前,马琳还面临佩尔森、庄智渊等名将的考验,庄智渊近期状态不错,可能制造一定的麻烦。马龙则面临吴尚垠的挑战,在09年的男乒世界杯,马龙曾输给过对手。不过近两年吴尚垠状态下滑显著,马龙正常发挥有望与马琳会师1/4决赛。马龙近期交手纪录占优,不过志在冲击大满贯的马琳大赛经验丰富,一旦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就换成马龙悬了。

视频-世乒赛抽签揭晓 “二马”厮杀“三虎”鼎立


  张继科、王励勤、许昕竟一同被抽到了3/4区,三大高手注定最多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该区还有朱世赫、李静等名将,堪称死亡之区。王励勤若能击败李静或高礼泽的胜者,有望与许昕在1/8决赛会师,张继科很有可能与朱世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王励勤来说,稍显利好的一点是,他打许昕不像打马龙、张继科那样吃力,刚刚还在热身赛横扫了这位上海队的小师弟。张继科前几年对朱世赫的表现并不过硬,加之又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朱世赫对他考验不小。不过若能过了朱世赫这一关,张继科很有希望一鼓作气挺进四强。

  陈玘独守4/4区,1/8决赛可能与萨姆索诺夫交锋。陈玘特长突出,漏洞也很明显,球路相比相持能力超强、防守密不透分的老萨处于下风。不过“杀神”倘若打出气势,有望力克劲敌获得一个八强席位。二号种子波尔则与奥恰洛夫、松平健太等选手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陈玘来说,连胜老萨、波尔的难度太大,总体来看,波尔更有希望占据该区的四强名额。

  在今年的前几站公开赛,张继科和许昕都曾在决赛当中横扫过波尔,反倒是如果王励勤在半决赛面对波尔,难度较大,这位世锦赛三冠王挺进决赛的难度同样可想而知。许昕近期状态不够理想,如果是张继科半决赛迎战波尔,情况显得比较有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