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邓卓翔一球绝杀旧主 苏鲁PK换帅之战舜天再失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8日04:29

  昨天下午,不久前双双炒帅的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国信狭路相逢。赛前,两队都希望在换帅后用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最终,山东鲁能凭借舜天旧将邓卓翔拿手的邓氏弧线,一球击败舜天。而输球的舜天也不必气馁,因为他们在新帅杨晨的带领下打出了水平。输球的结果大家都不愿看到,但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的一面要远远多过输球的那一丝遗憾。

  一分遗憾 邓卓翔一球绝杀旧主

  江苏与山东一战,是一场高对抗的比赛,双方从比赛开始就是真刀真枪的厮杀。因为大家都明白,要摆脱目前的窘境,唯有取胜对手才能实现。中超历史上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交锋4次,鲁能2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鲁能凭借主场之利发起猛攻。第2分钟,邓卓翔发出角球,球被对手顶出禁区,外围直接远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江苏舜天边路发起进攻,威尔金森头球蹭向禁区,克里斯蒂安头球接力射门高出。第23分钟,山东鲁能反越位成功,里卡多长传找到了周海滨,周海滨形成单刀,面对门将选择吊射,可惜射门力量不足被门将轻松获得。由于鲁能迟迟打不开局面,江苏舜天也坚定了拿一分的信念,在场上防守更加积极。不过比赛在第73分钟风云突变,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选择左脚小角度直接射门,皮球画出一道美丽的邓氏弧线,直奔近角,1比0,邓卓翔帮助鲁能领先旧主。此后,舜天依旧没有慌乱,力求扳平比分。不过由于双方较为悬殊的实力对比,舜天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一球败北,遗憾的与一分擦肩而过。

  比赛结束后,山东队进球功臣邓卓翔主动走到舜天替补席,与杨晨和陆博飞打招呼,他和杨晨聊了几分钟,两人都给予了对方足够的鼓励。

  两点改变 阵容微调体能提高了

  昨天的比赛,与之前科奇安带队相比,舜天有了两点改变,一是在阵容上,另一个就是队员的体能。阵容方面,杨晨用防守型球员曹睿替代进攻型球员陆博飞,也反映了他明确的目的,就是在客场首先力求拿到一分,球队首先要侧重于防守。而用谭斯换下之前首发的吉翔,是因为近来前者的状态不错,求战欲望很强。事实证明,谭斯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威胁。

  另外,在球队体能方面,昨天舜天明显好于对手,下半时,在山东队多人抽筋或者受伤倒地的时候,舜天队员依旧表现积极,满场飞奔补位。这一方面是得益于助理教练刘平豫最近的调教,另一方面也与江宁足球基地无微不至的保障是分不开的。舜天每天在基地搭伙的伙食费是70元,基地在支付人员工资以及水电费的情况下,依旧力求保证舜天现在的伙食水平达到三年前的水准。杨晨上任的首场比赛,就能大胆改变,这也让球迷看到了球队的进步。

  三个搭档 舜天指挥档来了2+1

  舜天昨天的临场指挥格外令人关注,在科奇安将教鞭交给中方教练组后,外界一直在猜测到底会由谁来执行临场指挥的重任。

  昨天比赛开始7分钟后,答案解开,杨晨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并且几乎一直站着指挥完了比赛。虽然首次指挥这样的大赛,杨晨并没有显出焦急的状态,无论是球队进攻还是陷入危机中时,他都在仔细观察场上形势。

  杨晨每当看了一会儿场上形势后,就会转身面向替补席,与助理教练刘平豫进行短暂沟通。而在上半时30分钟后,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坐在替补席上的队长陆博飞也起身走到杨晨身边,两人也不断在分析着场上的形势,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陆博飞给杨晨的提醒也是至关重要的。

  于是,记者在舜天的替补席上看到了2+1的新指挥三人组,杨晨、刘平豫和陆博飞,三个人共同的构思,让原本应该一边倒的比赛变得更加势均力敌。赛后,杨晨也分析了球队输球的原因,他认为球队发挥不错,但细节上的失误给了鲁能机会,导致了最后的结果。对于队员的表现,杨晨还是很满意的。舜天以后的征程还很艰险,中方教练组的领军人物杨晨还要面临很多的问题,而俱乐部也在积极寻找适合球队的教练,以帮助球队和杨晨共同成长。特派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