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意甲-米兰客场0-0平罗马 提前两轮夺取七年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04:41

视频集锦-米兰客平罗马 提前两轮染指意甲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时45(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7日晚20时45),AC米兰在2010-2011赛季的意甲第36轮比赛中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挑战罗马队。最终米兰、罗马都无力敲开对手的防线,双方0-0握手言和。本战拿到1分的AC米兰提前2轮捧起本赛季意甲冠军奖杯。这是AC米兰继2003-04赛季之后7年来的首次意甲夺冠,也是7年后米兰再度在踢完罗马后加冕意甲冠军。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本轮前米兰领先国米8分,由于对赛成绩占优,米兰本战只需拿到1分就将提前两轮夺冠。米兰上次夺得冠军的2003-04赛季,就是在联赛倒数第3轮遇到罗马,舍甫琴科在第80分钟破门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帮助米兰获胜。历史上罗马和米兰一共交锋过166次,米兰74胜42负50平占据较大优势。其中在奥林匹克球场,罗马主场作战28胜29平25负进93球丢92球,自2005年3月以来,米兰6年不曾在客场击败过罗马。阿莱格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伊布、范博梅尔双双解禁复出,伊布与罗比尼奥搭档前锋,帕托暂时出任替补。罗马队方面,德罗西、佩罗塔上轮联赛因为暴力打人而双双被停赛,梅克斯因伤缺席。托蒂在上轮联赛反超巴乔的205个意甲进球的纪录,本战继续首发出战。

幻灯:伊布复出助米兰夺冠

  罗马队率先开球。第7分钟,罗马队防线出现险情,布尔迪索回传力量偏小,多尼被迫出击冲出禁区开大脚,追抢上来的罗比尼奥试图将球挡向大门,球出了边线。第9分钟,西多夫直塞,博阿滕大禁区弧顶右脚搓射球门右上角,球略略高出。第10分钟,辛普利西奥分球,塔代伊距门25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14分钟,卡塞蒂右路穿裆突破阿巴特后挑传后点,武齐尼奇距门9米处右脚扫射,阿比亚蒂神勇用身体将球挡出!第18分钟,罗马队率先换人,布里吉因伤被阿莱德罗-罗西换下。

  第24分钟,罗马角球开出,罗西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攻门,球被阿比亚蒂挡出。第28分钟,卡塞蒂直塞,武齐尼奇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35分钟,范博梅尔背后侵犯托蒂,双方一度剑拔弩张,但好在没有形成恶性事件,慢镜头显示范博梅尔应当吃到黄牌。第37分钟,辛普利西奥挑传禁区 ,罗西右脚扣球闪过赞布罗塔逼抢后,距门12米处左脚抽射,阿比亚蒂神勇将球扑出!

  第42分钟,托蒂在无球状态下击打范博梅尔,裁判不予理睬。第44分钟,塔代伊左路晃开蒂亚戈-席尔瓦后传中,武齐尼奇距门11米处的头球攻门被内斯塔挡偏。半场补时阶段,托蒂挑传,罗西左路距门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被加图索用身体封挡;随后托蒂左路妙传,辛普利西奥得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但阿比亚蒂神勇出击化解危险。

  中场休息米兰率先换人,安布罗西尼换下加图索。第46分钟,罗比尼奥禁区线上晃过卡塞蒂后,起右脚抽射球门右下角,球打中立柱外侧弹出!1分钟后,米兰开出右路角球,安布罗西尼点球点处摆脱防守起右脚大力抽射,球被罗马后卫一挡后偏出左侧立柱。第49分钟,罗马队托蒂开出战术角球到大禁区前,辛普利西奥右脚大力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

幻灯:米兰将士庆祝夺冠

  第52分钟,伊布接中场挑传单刀突入禁区,多尼出击时将伊布扑倒,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伊布比多尼先碰到球。罗马再度换人,博列洛换下武齐尼奇。第54分钟,博阿滕侵犯皮萨罗,吃到黄牌。第59分钟,安布罗西尼禁区前挑传,博阿滕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多尼,博阿滕距门7米处起脚挑射,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

  第62分钟,米兰获得禁区前直接任意球,伊布操刀直接主罚,他的怒射穿越人墙迫使多尼脱手,西多夫距门16米处补射被后卫挡出。第66分钟,里瑟距门25米外左脚大力怒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68分钟,米兰开出左路任意球,安布罗西尼点球点处头球攻门,球高。

  第74分钟,阿莱格里用帕托换下罗比尼奥。米兰开始控制节奏。第82分钟,罗马队用卡帕利换下罗西。第85分钟,托蒂反击中距门24米处右脚抽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87分钟,范博梅尔侵犯托蒂,吃到黄牌。1分钟后,帕托侵犯辛普利西奥,吃到黄牌。补时阶段,塔代伊吃到黄牌。最后时刻米兰控制节奏,罗马无力进取,0-0双方握手言和。

幻灯:温情一幕 芭芭拉拥吻帕托

  双方出战阵容:

  罗马(4-2-3-1):32-多尼/77-卡塞蒂、29-布尔迪索、4-胡安、17-里瑟/7-皮萨罗、33-布里吉(87-阿莱德罗-罗西,第24分钟;47-卡帕利,第82分钟)/11-塔代伊、30-辛普里西奥、9-武齐尼奇(22-博列洛,第53分钟)/10-托蒂

  AC米兰(4-3-1-2):32-阿比亚蒂/20-阿巴特、13-内斯塔、33-蒂亚戈-席尔瓦、19-赞布罗塔/8-加图索(23-安布罗西尼,第46分钟)、4-范博梅尔、10-西多夫/27-博阿滕/70-罗比尼奥(7-帕托,第73分钟)、11-伊布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