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中国香港两乒坛名将退隐江湖 夫妻档有望获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08日04: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7日发自荷兰鹿特丹)在世乒赛赛场上,除了中国队之外,拥有众多名将的中国香港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透露,林菱已经退役,而张瑞则成为一名教练。

  据李惠芬介绍,参加本次世乒赛的中国香港女队新老结合,目标是老将尽量取得好成绩、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而年轻选手则希望能够获得宝贵的参赛经验。“林菱已经退役了,现在张瑞也当教练了,所以这次可能新面孔多一些,”李惠芬表示在近期一些世界比赛,如西班牙和波兰公开赛中,中国香港的小队员打得也不错,“特别是在波兰公开赛上,U-21组别的冠亚军是我们李皓晴和吴颖岚两个人自己争的。李皓晴已经两次获得这个组别的冠军了,这在香港算是一种突破了,毕竟这么年轻的本土孩子能打成这样是很少的。她现在把香港的水平也带起来一些。”

  据了解,中国香港自2003年开始实行育才计划,吸收12岁以下的球员进行培养,李皓晴和吴颖岚可以算是第一批学员。“现在她们两个,包括管梦圆都是19岁。刚开始香港的目标是战胜澳门就可以了,那时候都是业余的,一星期只练三次,”李惠芬透露说。

  李惠芬认为像帖雅娜、姜华珺这样的“海外使团”推动了香港乒乓球的发展,“现在喜欢打球的人也多了,喜欢打全职的人也多了。以前于国诗一个人打全职,其他人没有什么打全职的。现在大家都能打全职,这方面增加挺多的。有的时候你觉得他的能力不能打全职,但是小孩说你就让我打吧,不行我再上学。现在有这种趋势。”

  在谈到帖雅娜的时候就不得不谈谈她与丈夫唐鹏这对混双“情侣档”。李惠芬认为现在两个人已经搭档一段时间了,所以实力相对于去年亚运会的时候有所增强,而且他们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也不错,所以这次有机会在成绩上有所提高。

  最后李惠芬表示现在中国香港这几位“海外使团”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2008年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姜华珺转入中国香港队的时间也将满七年,从而符合国际乒联的要求而获得相应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