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第51届单项世乒赛开幕 奥运前哨战规模创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04:16
  中新社鹿特丹5月7日电 (记者 王欢 沈晨)伴随一个小女孩为寻找丢失的乒乓球而游历五大洲广交朋友的快乐旅程,第51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今天在世界最大港口荷兰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14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创造了世乒赛参赛规模新高。

  开幕式上,组委会精心安排了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串联出五大洲和荷兰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寓意小小银球连接了世界,也展现出东道主荷兰人自强不息、在逆境中奋进的乐观精神。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单项世乒赛,各队选手在鹿特丹的表现将对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终确定产生直接影响。组委会提供的名单显示,725名乒坛好手在鹿特丹为奥运之旅起锚,再次刷新了世乒赛参赛人数的纪录。

  资格赛将于明天开拍,经过8天角逐,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五个单项的奖牌将各归其主。中国队能否再度实现包揽,谁能成为“黑马”,哪位种子选手会提前出局……都将成为世乒赛媒体大战的“导火索”。

  中国乒乓球队今次排出20人的强阵,其中男、女双打集中了全部主力,意在为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考察人选;混双不仅以新人为主,而且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锻炼年轻小将之余也给对手争夺金牌留出了更多空间。

  作者:王欢 沈晨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