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女单:李晓霞强敌环伺 郭焱刘诗雯争四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08日07:44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7日电(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单项赛进行了单打前16号种子的抽签,头号种子李晓霞将接连遭遇强敌,刘诗雯和郭焱同在一个1/4区,郭跃有可能与在亚运会上给她制造巨大麻烦的福原爱争夺一个4强名额,丁宁则独自镇守3/4区。

  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李晓霞的晋级之路将注定不会平坦,32进16便将遭遇韩国名将石磊,这位目前已经是中国女乒前几号的对手实力颇强,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李晓霞曾经败在了她的手下,而亚运会上,她还在团体半决赛战胜过刘诗雯。东道主老将李佼也在同一1/8区。此外,该1/4区还有中国削球小花武扬和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以及新加坡的李佳薇,她们或将为一个8强席位展开战斗,不出意外,胜者将要挑战的便是李晓霞。

  郭跃和范瑛同在2/4区。中国女单中排名最低的范瑛是近几年中外战成绩最好的,第三轮,她极有可能要面对瓷娃娃福原爱。如果福原爱能够闯过范瑛一关,将与郭跃争夺半决赛门票。去年年底的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曾将郭跃逼上绝境。

  丁宁所在的3/4区仅有她一位中国球手,32进16中,她的对手将有可能是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过了此关之后,丁宁将面对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的挑战。两年前在横滨世乒赛上,这位日本新生代偶像曾惊天逆转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在与张怡宁的比赛中虽然告负但表现不俗。另一个1/8区最有机会晋级的当属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不出意外,丁宁将有机会在鹿特丹的赛场上报一年前在莫斯科的一箭之仇。

  4/4区由郭焱和刘诗雯共同把守。刘诗雯前几轮应该没有太多障碍,她所在的1/8区最强的对手是老冤家王越古,后者若想与刘诗雯对阵,先要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韩国的文炫晶等。郭焱所在的4/4区有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罗马尼亚的萨玛拉,新加坡的孙蓓蓓等,郭焱进入八强问题不大,如若顺利,她将与刘诗雯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