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小加索尔体验冠军级防守 灰熊双塔遭堵转型蓝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08日08:30
灰熊2-1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在篮球场上除了跑轰战术之外,内线的争夺战几乎是疯狂的,因为篮底的优势往往就意味着他们可以拥有最后的防守屏障,同时也契合越接近篮底投篮命中率就越高的准则。因此在灰熊与雷霆这两支球队的季后赛厮杀当中,基本上也是篮底的争夺战来决定胜负。在次轮第三战的厮杀当中灰熊通过加时赛以101-93击败雷霆,凭借的就是篮底优势,内线得分上灰熊以50-38领先,尽管在整体命中率上并不是很好,却仍能达到足够的内线杀伤力。

  灰熊的进攻主轴偏向于内线,虽然马克-加索尔并非擅长进攻的球员,但若是真的将球权交给他处理的话,他就能拥有如同自己的哥哥保罗-加索尔一样出色的低位单打技术,毕竟小加索尔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在对手来看就是一个横亘在篮底的庞然大物,想要轻易回避并不容易。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小加索尔感受到了帕金斯总冠军级的防守,帕金斯庞大的堵在他的面前,让小加索尔低位单打的时候根本就挤不到内线去,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地进去了也只是投篮节奏没有调整好而仓促出手。

  身体比拼上的不足导致小加索尔地位进攻能力的失常,使得球队的内线优势体现得不再是那么明显,很多时候小加索尔只能进行中距离的投篮,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开帕金斯的防守。不过小加索尔的中投能力不如他的哥哥,这就导致了他今天14次投篮出手只命中4球命中率非常糟糕,不过在加时赛当中帕金斯六犯离场过后,小加索尔就成为灰熊的主角,连续在内线利用身体和身高来试图进攻造成犯规,因此他虽然命中率惨淡,却能够通过12投8中的罚篮拿到16分。除此之外,他还抢下了7个篮板和3个盖帽,转型成内线的防守型蓝领,让雷霆的进攻处处受挫。

  扎克-兰多夫是灰熊的领袖人物,因此雷霆对他的盯防自然也是最强的,本场比赛对兰多夫的防守几乎可以说是围追堵截式的。他全场拿到21分但22投8中效率并不是很好,不过在篮板球方面则是统治性的,21个板刷新了生涯纪录。

  相比灰熊的两名内线大将而言,雷霆的两名首发内线球员都是纯防守型的,只是在很多时候偶然得到机会时才会发起攻击。肯德里克-帕金斯和赛尔格-伊巴卡都是在和灰熊的两个进攻主轴进行消耗大战,希望能够将灰熊两大内线支柱的优势消化掉。不得不承认两人在这方面的效果达到了最大化,他们成功地遏制了灰熊双塔的优势,也为球队挣到了打到最后时刻的时机。然而他们在完成自己任务的时候,球队的两大核心并没能在进攻端上有所突破,雷霆也只能接受落败的结局。(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