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三虎”陷死亡之区 郭跃丁宁遇“克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8日07:59
  中新社鹿特丹5月7日电 (记者 王欢)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分组抽签今天结束,中国男单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同被抽到了3/4区,注定只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女队郭跃和丁宁则可能遭遇最难缠的对手,需小心提防。

  与中国“三虎”同组的还有韩国削球大将朱世赫和中国香港好手李静,如若做到“外战”不输,王励勤与许昕将在1/8决赛提前相遇,胜者才可能获得与张继科争夺四强席位的机会。

  头号种子王皓把守的1/4区,最强对手当属赛前誓言掀翻中国选手的日本一哥水谷隼,无论实力还是心理,王皓均占据较大胜率。马琳和马龙同组,佩尔森、庄智渊、吴尚垠等老将将成为两人闯关最大障碍,二马相争也必损一将。独守4/4区的陈 (王旁加己),需要连克防守严密的萨姆索诺夫和近期状态回勇的德国劲敌波尔,晋级难度着实不小。面对中国7名单打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陈 (王旁加己),二号种子波尔极有希望为欧洲选手抢得四强一席。

  女子方面,头号种子李晓霞将面临多场恶战,韩国的石贺净、同胞武扬都有过战胜她的记录,西班牙选手沈燕飞也是爆冷行家。近半年比赛中多次上演遭遇战的刘诗雯和郭焱又被抽到了一起,谁能最终从4/4区突围尚难预料。去年广州亚运会上险些掀翻郭跃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今次又将在2/4区与郭跃抗衡;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曾给中国女乒留下惨痛记忆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有望再次在3/4区与丁宁一决高下。

  三个双打项目,中国队都占据着头号种子,除女双木子/冯亚兰与郭跃/李晓霞、混双阎安/冯亚兰和张超/曹臻同在一区要提前遭遇外,其他组合排位较高,获得了有利的签位。

  对中国队来说,本届世乒赛竞争的主线是围绕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展开争夺,从更长远角度看,则是男队完成新老交替、女队新一姐“破茧化蝶”的关键一役。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