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核连续3赛季助攻20+ 职业新高仍仰望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05月08日08:47

    搜狐体育讯 看着C罗一场比赛连入4球,不仅将个人单赛季的进球数据不断的刷新,也在联赛射手榜超越死敌巴萨的当家球星梅西成为西甲的射手榜。如果你认为在皇马阵中只有C罗这一个数据狂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今天比赛中银河战舰同样有另外一位数据帝十分惹眼,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两次助攻后,厄齐尔本赛季项赛事的助攻数达到21个,这是厄齐尔连续3个赛季助攻数达到20+!

  面对塞维利亚的残阵,皇马今天客场作战胜负的关键就是能够尽早的破门得分,在心理上占据主动!在经过开场短暂的试探之后,皇马迅速找到对方防守的破绽和漏洞。11分钟,厄齐尔右路斜传门前,本泽马跟进包抄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本泽马错失良机。应该说,厄齐尔的这记挑传算得上妙到毫巅,穿过了塞维利亚禁区内的所有防守,本泽马只要做的就剩下将皮球送入大门。然而就是这么如此简单的机会,本泽马都没有能把握。

  本泽马轻易的浪费机会并不会影响厄齐尔进攻组织的威胁,21分钟,厄齐尔落点极佳的角球助攻送到门前,拉莫斯和C罗双双跃起,皮球由拉莫斯顶入对方的大门。进球后皇马队员似乎对进球没有丝毫的兴奋之情,一开始显得十分平淡,让人还误以为进球无效,之后厄齐尔从角球区走回场内,大家才开始微笑拥抱。从这一细节似乎也可以理解为,这粒进球来的过于轻松,连皇马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值得庆祝的。

  42分钟,厄齐尔禁区内回敲,卡卡禁区外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远角,皮球在门前弹地之后入网。之前在欧冠与巴萨的生死对决中,西班牙媒体曾披露卡卡被弗洛伦蒂诺安排上场的内幕,其中就暴露出穆里尼奥早已对卡卡失去信心,更加信任厄齐尔的细节。然而今天的比赛,不知道是因为迪马利亚缺席,卡卡才得到登场的机会,还是又一次的被安排上了场。无论是什么原因,但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得出,卡卡与C罗和厄齐尔之间并非不能融合,特别是对于厄齐尔来说,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这位进攻组织的核心本身在功能和技术特点与卡卡和C罗并不冲突,只要找出3人都善于发挥的战术,皇马完全可以拥有这个世界上最为恐怖的进攻组合。

  下半时,比赛被C罗一个人接管,厄齐尔在进攻线并无出彩的表现。第78分钟被格拉内罗换下。全场比赛厄齐尔共送出了4次威胁球,其中2次形成助攻。前场3次带球摆脱过人造成威胁,传球的成功率高达89%。在今天的两次助攻之后,厄齐尔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助攻数达到13个,各项赛事的总助攻数达21个,这是厄齐尔个人连续第3个赛季单赛季的助攻数达到20+,更难能可贵的是,厄齐尔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次进球上双,助攻20+的辉煌数据。

  虽然个人的数据实现了新高,但是在总的助攻数和联赛的助攻数上,厄齐尔目前落后梅西还有不少,向要在赛季结束后从数据方面超越梅西恐怕还有一定的困难。厄齐尔和C罗在不断刷新数据的同时也表明了一个十分残酷的现实,在一支球队中能够拥有两大数据帝却仍然不能夺冠,皇马只能哀叹自己的对手不是人,而是神!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