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禅师执教生涯还未0-3落后 科比出面力挺加索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5月08日08:54
小牛3-0湖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拥有辉煌的历史,主帅“禅师”杰克逊率领过湖人队取得过五次总冠军,然而,在他准备退休的时候,他的球队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过去两年的冠军目前以0-3落后,虽然从局面上看,小牛队并未能处于统治地位,但是他们却是更好的终结比赛,系列赛第一场和第三场他们末节都扭转了劣势。系列赛第四场继续在达拉斯举行,湖人队能力挽狂澜吗?

  科比是湖人队的“终结者”,但是他目前还没有做到,第一场他投失了可能压哨三分球。第三场,他关键时刻6投4中,湖人队落败。加索尔整个系列赛的表现都很平庸,禅师在比赛上一度用拳头击打他的胸口,希望他振作起来。现在,湖人队已经无路可退,在历史上,没有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局面下晋级。NBA历史上总共出现过98次0-3,其中有59次是以横扫结束的。

  杰克逊今天表示:“我告诉球员们,不要去想着那些东西。你只需要想着如何赢下第四场,然后把战局带回到洛杉矶(下周三)。球员们在上场比赛上很拼命了,一直在坚持。”杰克逊生涯总共率队夺得过11个总冠军,在他20年季后赛执教生涯上,他总共才输掉了9次系列赛,但是没有一次是0-3落后的。

  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上,他总共有2次被横扫出局,但是这种事情在1999年之后就没有发生过,也就是禅师接手湖人队之前的一年。在昨天的比赛之后,科比也表示,他相信湖人队足够强硬,仍能反败为胜。在今天的训练开始前,科比表示,他不会用一次被横扫告别主帅杰克逊,他的队友们也都达成共识,除了赢得这次系列赛,他们“别无选择”。科比表示,小牛队并没有做到特别的事情干扰自己,他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

  科比表示,加索尔打得还算OK,只是没有打出大家习惯看到的“高水准”。数据显示很清楚,加索尔系列赛场均得到13.4分,是季后赛生涯最差的一次,他场均7.8个篮板也是四年湖人生涯最差的一次季后赛。杰克逊表示,加索尔被对手利用战术挤到外线,失去了很多杀伤力,之前黄蜂队也是使用相似的战术。加索尔投失了很多本应投中的球,同时也投出一些坏球。诺维茨基在攻防两端都处于绝对优势。在两人的季后赛对决上,德国人以总比分7-0领先西班牙人(当年加索尔在灰熊队的时候被小牛队横扫),堪称“克星”。

  杰克逊表示,他每年都要“拳击”激发加索尔的斗志,加索尔表示“并不惊讶,我只是听教练员说的关键。”小前锋阿泰斯特即将复出,那么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出场时间将受到限制,杰克逊表示,他会让关键球员在比赛早期打少一点时间,把体能留到关键时刻。对于小牛队来说,他们需要动用一切战力去终结比赛,避免夜长梦多,不希望战局回到洛杉矶。

  在达拉斯的历史上,有过多次被翻盘的教训。在2006年,他们在总决赛上2-0领先,结果被热火队翻盘。在2003年的季后赛上,他们以3-0领先开拓者队,最终只是以4-3惊险获胜。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小牛队被开拓者在最后14分钟逆转了23分。那次崩盘激发了他们,他们目前保持五连胜。他们的防守很稳固,诺维茨基的状态甚佳,而且他的队友每场比赛都会挺身而出,例如上场的特里和佩贾。主帅卡莱尔说:“我们仍在执行任务之中,我们需要打得有智慧,同时保持乐观。”(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