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卡卡绝妙进球拒当废人 与C罗厄齐尔共存有法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09:07
幻灯:卡卡招牌庆祝动作

    搜狐体育讯 潇洒准确的直插,灵活轻盈的跑动,干脆利落的进球!在皇马沉寂了近2个赛季的巴西人卡卡在本轮6-2狂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他曾经巅峰时期的英姿和感觉。尽管这并不能说明卡卡真正回归,但至少可以说明卡卡没有在伯纳乌被荒废。当然,C罗与卡卡难以共存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有了改善的迹象,如果卡卡下个赛季继续留在皇马阵中,那他与C罗若能很好的融合,皇马重夺西甲王位宝座指日可待。

  周中欧冠被淘汰出局的失望之情并没有影响到皇马众将的情绪,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刚一开场,皇马就在卡卡的指挥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高潮。比赛7分钟,卡卡右路斜塞本泽马,法国中锋禁区内不做任何调整小角度低射,皮球被塞维利 亚门将得到。卡卡的这一记边路斜塞球十分的准确和巧妙,穿透了塞维利亚禁区内3名后卫的防守,本泽马接球之后也不用做任何的调整直接起脚射门,只可惜角度略小,未能破门,但卡卡的传球脚法和意识在这次进攻中凸显。

  13分钟,卡卡禁区前分边,C罗左路插上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偏出。在这次进攻中,卡卡标志性的中路疾进和前场突破非常有当年在米兰巅峰时期的感觉,而他在吸引防守后的分边让C罗拿球后能够更加的轻松和从容,只可惜葡萄牙人的射门并未能实现破门,但卡卡与C罗的这一次珠联璧合还是令皇马球迷欣喜的一幕。23分钟,卡卡主罚左侧角球给到禁区后点,C罗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上半时比赛,两人两次默契的配合和给人留下印象深刻,这也是2年以来皇马一直在找寻的画面和场景。

  第42分钟,状态出色的卡卡在比赛中完成进攻,厄齐尔禁区内回敲,卡卡禁区外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远角,皮球在门前弹地之后入网。这粒进球算得上是卡卡的招牌式进球,当厄齐尔禁区边路拿球形成突破之后,跑动灵活走位飘逸的卡卡迅速找到了接应点的位置,当厄齐尔禁区内转身之后就会清晰的看到卡卡所处的位置和对方防守存在的问题,厄齐尔心领神会将皮球分给卡卡,巴西人禁区线附近得球不做调整直接起脚搓射远角,皮球在门前弹地之后入网,塞维利亚门将虽然已经判断对了方向也作出了扑救,但皮球还是从他的指尖滑过滚入大门。

  从上半时的比赛可以看出,如果按照卡卡、C罗、厄齐尔的人员配置来组成皇马的进攻线,3个人最理想的组合就是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其实3个人都是能里能外,能中能边。因此3个人的不断穿插和灵活跑位,不仅不会让进攻存在混乱的问题,还会增加对手在防守中的难度。此外,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当这3个人同场时,C罗的位置更多的靠向边路,把进攻组织留给厄齐尔,卡卡中路穿插的活动更多一些。如此以来,3个人之间很少出现位置重叠,而在进攻配合和组织上更加多变。

  全场比赛,卡卡和厄齐尔的传球成功率都超过85%,C罗虽然略低一些,但是却有大四喜的超级表现。卡卡虽然没有C罗那么抢眼,但这场比赛却是球迷和媒体公认的卡卡加盟皇马以来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虽然有关卡卡要被皇马清洗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如果能够给摆脱伤病的巴西人多一些时间和耐心,下赛季他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赛后《马卡报》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对卡卡提出了赞扬:“卡卡今天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之一,他终于明白了如何才能让球队便得更加伟大,而塞维利亚松散的防守从客观因素上成全了卡卡在比赛中能够如鱼得水!”《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皇马还是需要衡量卡卡对球队所存在的价值,今天的比赛,卡卡只用了45分钟就告诉皇马球迷,他仍然可以找回自己在米兰时的感觉和状态!”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