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探花秀对决梅奥完爆哈登 谁说灰熊无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8日09:17
灰熊2-1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比拼的就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这意味着替补球员的重要性在季后赛中大大增加。今天雷霆之所以在领先16分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逆转,第一替补哈登被梅奥完爆,算是重要原因之一。

  双方的第2战,哈登乃是雷霆赢球的重要因素,是役他势不可挡,在仅仅出手9次的情况下,砍下了全队第三高的21分,而杜兰特和小威也只不过分别砍下26分和24分而已。哈登上一场在进攻端堪称无解,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且全部命中,可谓抢走了阿杜和威少的不少风头。

  遗憾的是,今天哈登没能延续上一场的神勇,反而是被梅奥复仇成功。风水轮流转,同样是探花秀出身的梅奥,今天终于更好的证明了自己,他虽然18投只有6中,但18分6板4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的全能数据,还是令哈登黯然无光。值得一提的是,梅奥这个系列赛的表现可谓是渐入佳境,从首战的6分5板,到上一场的16分3次助攻,再到今天的18+6+4,他对于球队的贡献比例逐渐增大。

  特别难得的是,梅奥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第三节还剩下3分30秒,灰熊落后对手足足16分,这是他们全场落后最多的时刻,当时雷霆士气高涨,几乎是提前锁定了胜局,灰熊的进攻却陷入了停滞,急需一个人站出来稳定军心。很多人都在看着兰多夫,但兰多夫却无能为力,这个时刻,梅奥令人意外的站了出来。

  3分26秒,他接康利的传球果断外线出手,命中!他的这个三分,对于灰熊来说无疑是太及时了。受他这个宝贵三分的鼓励,兰多夫也打起了精神,接连抢下两个进攻篮板,并造成了帕金斯的犯规,两罚全中!灰熊稳住了阵脚,重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后,梅奥上篮得手,及时的回敬了杜兰特的跳投,也许连现场的球迷都没有想到,一场惊天逆转正在悄悄上演。

  末节灰熊打出6-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7分。哈登上篮命中,梅奥毫不客气的投篮回敬,再次成为灰熊的助推器。更精彩的还在后面,1分钟后,他接加索尔的传球,外线稳稳的命中一个三分,彻底点燃了灰熊反扑的怒火,成为球队逆转比赛的最大功臣。

  毫无疑问,哈登和梅奥的探花秀对决,后者今天取得了完胜。在兰多夫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梅奥的大心脏拯救了灰熊,两个致命三分可谓是价值连城。很多人都在担忧灰熊没有关键先生,梅奥却在今天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