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轻出于篮:adiZero Crazy Light科技大揭秘

2
2/6

2

2011年05月08日09:34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作者:李云飞 刘绍承

  一见轻心

  从这双球鞋的名字就能看的出这是一双轻量化球鞋。事实上这双球鞋确实轻的有点疯狂,轻的有点可怕。单只球鞋273克的重量已经可以说是当今篮球鞋重量的极致。在近几年来,为了满足比赛高强度,高速度,高对抗的需要,制作球鞋的材料选择上也慢慢趋向于更加轻质,更加坚固的新型鞋面材料。皮革材质的鞋面材料使用的历史长久,而且保护性和耐用性都不错,但是无法避免的偏重和透气性差等缺点,人造织物的鞋面虽然轻薄透气,但是却无法给你的双脚良好的保护性和支撑性的保证。所以我们需要新的球鞋面料的出现,在赛季初,adidas推出adidas adiZero Rose 1.0在鞋面上使用了Monomesh材料,球鞋的重量也下降到了373克,成为adidas历史上最轻篮球鞋。相对于普通篮球鞋450克到500克的重量来说,已经是“减肥”不少。随后推出的adiZero Rose 1.5系列篮球鞋使用了全新的SpiritSkin技术鞋面,在球鞋轻量化的方面,相对于adiZero Rose 1.0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adiZero Rose篮球鞋也成为adidas历史上最轻的篮球鞋。只是仅仅过了两三个月的时间,adidas就将这个轻量化记录刷新。从373克到273克,这听起来确实挺疯狂的。这双adiZero Crazy Light鞋面没有用到一点皮革面料,将网面和特殊材质的尼龙面料的搭配使用到了一个极致。鞋面也使用了最新的SprintWeb技术,采用这种技术的鞋面的厚度仅为1mm,但是却可以像普通篮球鞋一样完成支撑和保护的任务。除了创新式的鞋面设计,这次我们看到Sprint Frame技术在这双球鞋上的沿用,将中底扭转和后跟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支撑体系。值得一提的是,这双球鞋使用的是新式的环保胶水,更注重环保性和耐用性。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