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名将陈金落选苏迪曼杯 三大原因成入选阻碍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5月08日05:32
中国羽毛球队公布苏迪曼杯名单
中国羽毛球队公布苏迪曼杯名单

  在昨天举行的第12届苏迪曼杯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公布了出征本届苏迪曼杯的中国队大名单。名单中最大的意外是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南京名将陈金落选。

  根据李永波公布的名单,男单由林丹领衔鲍春来、谌龙参赛,国羽的“男二号”陈金意外缺席;女单方面则由王适娴、汪鑫、王仪涵担当;男子双打为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柴飚两对组合;女双和混双则分别派出于洋和王晓理,张楠和赵芸蕾等在内的各三对组合。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于22日至2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这也是苏杯赛事继2005年北京、2009年广州之后,第三次来到中国。目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已经抵达青岛开始集训备战。


  脚伤影响状态,心态调整不佳

  无缘苏杯,陈金奥运前景堪忧


  陈金落选苏迪曼杯大名单,让很多圈内人士大呼意外。身为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单的二号主力,陈金为何会在奥运备战的重要阶段缺席大赛?昨天,记者采访了陈金的启蒙教练、下关体校校长金超,他说:“陈金落选的原因是脚部有伤,近期状态不太好。不过,我相信,他一定能调整过来,为入选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紧发条。”

  脚伤缠身,9个月未尝冠军滋味

  巴黎世锦赛夺冠后,陈金坐稳了国羽男单的第二把交椅。然而,世锦赛之后,陈金的战绩一路下滑,在近9个月时间里,他参加了9站公开赛却未能夺得一项冠军。进入2011赛季,陈金先后参加了6站公开赛,但有5站比赛都提前出局,击败他的基本是二流选手。4月下旬的亚锦赛和正在进行的马来西亚大奖赛上,陈金连续止步第二轮,而且两次都是输给二流选手日本的佐佐木翔。

  “陈金前段时间多次给我打电话,他对自己的状态不佳也很苦恼。”金超告诉记者,陈金之所以状态不佳,与此前的脚伤有很大关系,这直接导致他近期的训练不够系统。陈金在微博上也表示,脚上伤势让自己在比赛中的跑动受到影响,他希望尽快治好伤找回状态。

  世锦赛冠军成了“心理包袱”

  除了伤病影响,心态也是陈金状态低迷的一个原因。亚锦赛无缘八强后,陈金表示自己找不到原来那种赢球的感觉,比赛过程中不够兴奋,尤其是跟实力和排名不及自己的选手比赛时,他总想打得漂亮一些,难以放低姿态去拼对手。

  世锦赛冠军的光环,让陈金背上了无形的压力,虽然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心态上的调整却一直没有到位。因此,他近期连连输给一些二三流选手,这样的状态显然让李永波难以放心。落选苏迪曼杯这次重击,不知道能不能让陈金摆正心态,重新找回自我。

  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存变数

  作为国羽的男二号,现世界排名第七的陈金出战伦敦奥运会本是板上钉钉的事。然而,长时间的冠军荒加上此次落选苏迪曼杯,为这个南京小伙子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旦接下来战绩再无起色,国羽拿满伦敦奥运会男单全部3个名额也会成为一种奢望。

  根据新规则,每个协会要想拿满伦敦奥运会男单的3个参赛名额,3名选手的世界排名必须要在前四。从最新的世界排名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稳居第一,林丹和谌龙分列第二和第四,陈金和鲍春来分列第七和第十。中国男单想要在明年5月3日前拿满3个名额,除了小将谌龙要保持住现有排名外,还需要陈金奋力追赶提升排名。如果状态继续低迷,陈金能否跻身伦敦奥运阵容也会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