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刘国梁马琳抵达鹿特丹 重回12年前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0:36

  当地时间5月8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单项比赛将拉开大幕。又是一届世乒赛单项赛,又是一些人梦的开始。

  12年前的刘国梁和马琳,当年是荷兰这个舞台男单决赛的两位男主角,12年后的今天重回荷兰,如今的身份一个是主教练,一个仍是队员,已为主帅的刘国梁非常希望,当年败在自己拍下的马琳,能够在这里圆梦,与当年的自己一样,在这里实现大满贯之梦,心中不再留有遗憾。而有梦的又何止这对师徒,还有郭跃、李晓霞、王皓,可以说,所有前来参赛的队员和教练都有自己要实现的梦想。

  刘国梁有自己的梦,希望手下爱徒都得到最大的收获,而刘少帅也有自己的愧疚。已为人父的他,如今除了对妻子,又多了对爱女的愧疚。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率队在俄罗斯打世乒赛团体赛,那时候一对双胞胎女儿刚刚出世;一年后的这个时候,他又率队在荷兰打世乒赛单项赛,又将错过爱女一周岁的生日。“赢赢、一一,生日快乐!祝你们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是这位尽职的少帅、“失职”的父亲来自远方的祝福。其实,每年的这个月份都是世乒赛的月份,而刘国梁与沈阳姑娘王瑾的这对女儿,注定了就是“专为世锦赛而生”的。庆幸,明年是奥运年,世乒赛会提前进行,他可以在明年陪女儿过生日了。

  刘国梁说,奔赴鹿特丹之前,他曾特意回家看了一眼女儿,到了家门前,他心情忐忑,封闭训练这一出门就是40多天,他真怕小女儿又忘了他是谁。而有这样担忧的又何止刘国梁一人,为了一个梦,国乒教练员和运动员舍弃的太多太多。

  如今,已经抵达鹿特丹,一场梦又开始了它的旅程。在国乒的豪华阵容中,作为辽沈球迷,最让我们牵挂的非郭跃莫属。这个鞍山女孩,在临行前的半年时间里,又经历了一段低谷,外战、内战均成了“弱者”。众所周知,此届世乒赛战绩直接与6月份即将初拟的伦敦奥运会名单挂钩,少年成名的郭跃能否前往伦敦,就看她的鹿特丹之行是悲是喜了。郭跃说,自己是不会被打倒的。不要质疑她的实力,因为她是目前女乒现役队员中唯一有奥运会经验的“老将”;不要质疑她的教练孔令辉,因为他们师徒的沟通很顺畅,孔指导对她心态的帮助很起作用。

  还有马琳。虽然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头衔异常耀眼,但来到鹿特丹,回到荷兰,马琳似乎又成了“悲情英雄”。12年,一场轮回,12年前,荷兰是刘国梁圆梦的地方,却成了马琳的梦碎之地。1999年的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上,当时不满19岁的马琳战胜瓦尔德内尔闯进决赛,但遗憾地在决赛中不敌刘国梁,无缘冠军,也成就了恩师的大满贯,此后的几届单项赛,马琳都是世乒赛舞台上最悲情的那一个。转眼间,2011年,世乒赛舞台回到荷兰,来到鹿特丹,马琳再成焦点,败了,大满贯头衔将愈行愈远;胜了,世界乒坛将又多了一位伟大的大满贯选手。

  而今大幕已启,梦的舞台升起,让我们祝福国乒英雄们,都能够实现心中的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