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国乒命运分水岭:马琳千钧一发 王励勤破釜沉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8日10:52

  命悬一线

  王励勤 许昕 一老一少未来堪忧

  破釜沉舟——王励勤就处在这种尴尬境地,虽然他已对媒体公开表示,目前不仅不会选择退役,还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样的表态能让人感受到这位老将不服老的劲头,然而如果在鹿特丹不能有新的突破,那么他的辉煌就只能永远停留在过去的那一页。不过王励勤连续第八次出战世乒赛,本身就已经创造了国乒的一个纪录,如果能够折桂,他将成为有史以来四夺世乒赛男单桂冠的第一个中国人。

  和王励勤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许昕,他是目前主力中唯一一位90后。从实力上看,许昕很难在单打中打入决赛,教练组对他的考察,重点将在双打比赛中,不过他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包袱,在关键时刻有超水平发挥也说不定。

  背水一战

  丁宁 刘诗雯 欲为90后正名

  私下里,刘诗雯和丁宁是一对私交甚笃的好友,她们赛场上的命运,竟也出奇的相同。

  曾几何时,90后的她们是施之皓眼中最有天赋和前景的爱徒,他也放手一搏,按住郭跃和李晓霞,把莫斯科团体赛决赛的重任交给她们,然而结果却是惨不忍睹。从那以后,刘诗雯陷入“信任危机”,世界杯、亚运会团体赛坐上了“冷板凳”,世界排名也一直在往下跌。丁宁情形也好不到哪里去,弃用、冷板凳……她和刘诗雯从天上一起被打回人间。

  对她们两个而言,鹿特丹世乒赛将是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搏。此番,刘诗雯只参加女单的比赛,由于不用兼项,她能够将精力全部放在女单比赛中,这也有利于她的发挥。丁宁则有膝伤在身,对于她的发挥多少有些影响,她的未来,看起来要更加模糊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