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豫杭战金鹤范或变阵一搏 绿城誓破“三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5月08日11:24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6轮7日-8日全面打响,尚处危机当中的河南建业队主场对阵领头羊杭州绿城。本周,中超两队主帅都被迫下课。这对于目前如坐针毡的韩籍主帅金鹤范来说,当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不过在赛前,金鹤范却是表态要坚持攻势足球战术,豫杭对决,主队恐不会手软。

  金鹤范变阵一搏

  由于在联赛前5轮未尝胜绩,外界对于金鹤范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尤其是中前场人员配备上,韩国人的安排并未收到奇效。之前金鹤范更多的是采取4231的单前锋战术,但却极大削弱了该队的进攻能力。本轮对阵绿城,韩国人很可能将变阵双前锋,在内托身旁安置一位快马级杀手。之前从未登场过的小将于乐或将成为奇兵。

  除此之外,在中场布阵上,金鹤范或许也将有所变化。韩籍教头有望将平行中场双后腰的打法改变为442菱形中场。而在进攻方面颇有天赋的黄希扬,很可能会先发上阵,出任前腰。之前被委以重任的外援提亚哥,因为腿部受伤,恐将缺席本场比赛。不过,向来用兵谨慎的学院派教头金鹤范,是否定会在此役变阵,也是存有疑问。但从目前来看,建业队坐镇主场,主打攻势足球应还是上策。

  此外,赵鹏与法比奥搭档的中后卫组合始终无法让金鹤范满意,尤其是巴西人速度慢的特点,一直饱受各界诟病。本轮对阵拥有拉米雷斯的绿城队,建业队的这条后防线无疑备受考验。

  绿城能否一改三年魔咒

  在客场输给名古屋之后,绿城队的第一次亚冠之旅已经宣告结束。但和建业队相比,吴金贵率领的这支球队不仅人员整齐,而且斗志昂扬。联赛5轮之后,也暂居积分榜头名。

  由于是连续一周双赛,绿城队在周中亚冠赛上雪藏了多名主力。前锋拉米雷斯、核心汪嵩也仅是替补登场。此役客战建业,吴金贵有望继续打出4-4-2阵型。尤其是主队的两名中卫赵鹏-法比奥组合饱受争议,若绿城攻击群集体发威,以拉米雷斯为首的攻击阵势有望在客场为球队带走三分。

  但之前在客场和辽足的比赛,绿城队却阴沟翻船,0-1意外输球。而翻开历史交锋记录,绿城队已经连续三年败走航海体育场(2008赛季0-1失利、2009赛季0-2输球,2010赛季0-1三连败)。并且在这三年做客郑州的比赛中,绿城队竟然还没有一粒进球。

  而算起球队上一次在客场击败对手,也要追溯到2005年中甲联赛,当时绿城队是以3-1取得胜利。进球者则是奥兰多和蔡楚川。不过如今两人早已不再是绿城球员,而吴金贵能否率领队员们一改连续三年在客场输球的记录,无疑也是此战的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