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官方资讯

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各赛区广播指南

来源:足协官网
2011年05月08日11:45

  一、从观众开始入场到赛前15分钟:

  (一)根据赛区安保部门的需要,向观众播放有关安保注意事项;

  (二)播放宣传球迷文明看球的宣传稿;

  (三)在不违反中乙联赛有关商务规定的前提下播放大屏幕播放广告和宣传片;

  (四)其他空闲时间可播放非商业内容健康的助兴球迷歌曲,比赛情况介绍等。

  二、赛前20分钟,广播:“各位观众下午(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体育场观看“××××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如年份、冠名赞助商变更请也随之变更),×××队对×××队的比赛(球队名称请使用标准简称)。现在时间××:××分,双方球队热身结束,请双方运动员退场。”

  三、然后介绍运动队及裁判员名单,如设置有大屏幕,可同时大屏幕配合显示。广播介绍顺序:

  (一)客队11名首发运动员(号码、姓名)、7名替补运动员(号码、姓名)、主教练、领队;

  (二)主队11名首发运动员(号码、姓名)、7名替补运动员(号码、姓名)、主教练、领队;

  (三)裁判员(主裁判、第一助理、第二助理、第四官员)、比赛监督

  四、入场仪式,宣布:“××××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年份、冠名赞助商变更请也随之变更),×××队对×××队的比赛,入场仪式现在开始,请裁判员、双方运动员入场(播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球队列队完成后,歌曲音量逐渐由大变小结束);球员站定后,“请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歌!”(播放国歌)……“请坐下”。

  五、比赛进行时,如有大屏幕转播比赛画面,则必须:

  (一)播放比赛现场画面,不得有延时;

  (二)进球及精彩射门可进行慢镜头回放,但现场大屏幕慢镜头回放必须在裁判员做出判罚且比赛恢复进行后再播放慢镜头回放(不得在死球时回放)。严禁将判罚争议、严重犯规等可能造成现场观众情绪波动的画面进行现场大屏幕慢镜头回放。

  (三)现场大屏幕的视频信号应单独设立,切换要有专人负责,不能简单直接使用电视台的公共信号。

  以上要求有任一不能满足,不得在大屏幕播放比赛画面。同时如果比赛监督认为其他原因不事宜进行现场大屏幕播放的,有权要求其不播放。

  同时在比赛进行时,大屏幕不得播放任何与比赛无关的视频内容。

  六、比赛期间,某队攻入一球后,播音员应宣布:××队进球,进球队员是×号××,场上比分为×:×。同时在大屏幕比分下面显示进球时间,进球队员。某队需要换人,播音员应宣布:“××队换人,换下×号××,换上×号××”,同时在大屏幕上显示换人字幕。

  七、比赛进行时,广播员不播报红黄牌信息,不解释裁判员的判罚,不对比赛现象进行评论,不广播其他场次比赛信息等,比赛中出现观众秩序混乱等事件时,应正面宣传引导观众遵守赛场规定,恢复秩序。

  八、上下半时即将结束,第四官员举牌显示补时时间,广播:“上半时(下半时)补时×分钟。”大屏幕的时钟:上半时到45分钟时停止,不显示补时计时。下半时从45分钟开始,到90分钟停止,不显示补时计时。

  九、比赛上半时结束后

  (一)根据赛区安保部门的需要,向观众播放有关安保注意事项;

  (二)根据统一的商务要求,播放指定的广告和宣传片;

  (三)在不违反中乙联赛有关商务规定的前提下播放大屏幕播放广告和宣传片;

  (四)其他空闲时间可播放非商业助兴球迷歌曲等。

  十、全场比赛结束后,播音员宣布:“本场比赛结束,比分×:×”

  (一)根据赛区安保部门的需要,向观众播放有关观众退场注意事项;

  (二)根据统一的商务要求,播放指定的广告和宣传片。

  二○一一年一月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