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广东德比”惠州将打响 特鲁西埃不屑强敌恒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08日13:10

  一支缺兵少将,一支球星云集;一支已连输5场,一支则5轮不败。今天下午15点30分,深圳茅台红钻将在中超第6轮比赛中,坐镇惠州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可能是广东足球史上实力差距最大的一次德比战,但深足主教练特鲁西埃表示,“不管对手多强大,足球比赛都是11人对11人、22条腿对22条腿的较量,我们要好好准备比赛,这是我们的态度。”

  做足一切困难准备

  对于广州恒大强大的攻击群,特鲁西埃表示,球队绝不会一味死守,但因为双方实力差距客观存在,他和球员们都做好了迎接一切困难的准备。“足球比赛有两种情况,丢了球当然需要防守,抢回球权就要去进攻。”特鲁西埃表示,按照他的理论,巴萨能够占据70%的控球时间,意味着只需要30%的精力去防守,“但我们的球队没有这样的能力,我预测明天我们的控球率应该在45%到50%之间,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只有30%控球时间的准备。”特鲁西埃认为,广州恒大控制比赛的能力远在深圳茅台红钻之上,他已经预计到球队在比赛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场面上也可能会稍处下风。

  特鲁西埃认为,虽然他一贯强调控制比赛,但控制比赛并不代表能够进球或取胜,“即使我们占据了60%的控球时间,我也不敢肯定我们能把球送进对方球门,因为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缺乏经验,而且至今还没有赢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信心还有些不足,我们必须面对这些问题。”

  风雨之后会有阳光

  加上此前的足协杯惨败,深圳茅台红钻本赛季已经遭遇了5连败,但特鲁西埃表示,“我们会调动全部的努力,带着希望去比赛。”

  对于广州恒大,特鲁西埃认为是中超联盟中目前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人员实力非常突出,还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两支球队在很多方面存在很大的差距。”除了本身存在的实力差距,特鲁西埃透露包括黎斐、柳超和几名外援的缺阵,还将给他的排兵布阵增加困难,但特鲁西埃表示,他和球员始终会带着希望去面对挑战,“明天我们会调动全部的努力,带着希望去比赛。”

  “目前,全队32名球员中,有20多人没打过中超,但是他们潜力很大,需要时间成长,需要不停地比赛,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情况。”虽然对于目前的战绩不满,但特鲁西埃认为球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经历了长时间的风雨之后会有阳光,其实足球比赛和生活一样,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永远遭受挫折。”

  特鲁西埃认为,虽然遭遇联赛4连败,但对比往年的战绩其实并不算差,“应该看到球队在过去6年一直在保级,上赛季总共赢了8场,除了开局3连胜,球队在后面的27轮比赛只赢了5场。而我们前4轮的对手,都可能会进入前6名。”特鲁西埃需要球员们明白,球队的连败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信心将是球队走出阴霾的关键。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