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迎加泰德比为冠军直指3分 梅西需进球追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5月08日11: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1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35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巴萨在主场诺坎普与西班牙人上演加泰罗尼亚的德比大战。受伤的后卫米利托将缺席,阿德里亚诺、博扬和马克斯维尔虽然伤势好转参加了训练,本轮恐怕仍不能复出登场,普约尔的身体还没有100%恢复,巴萨队长周五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他应该会为了踢欧冠决赛而选择轮休。瓜帅从B队召入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和巴尔特拉两名小将。

  巴萨和西班牙人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53次,巴萨85胜34平34负占优,其中主场战绩为58胜9平9负。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客场5-1大胜西班牙人,上赛季巴萨主场1-0小胜西班牙人,客场0-0被逼平,阿尔维斯还吃到红牌,08-09赛季巴萨还曾在主场1-2不敌同城死敌,最近6次联赛主场对阵西班牙人仅取得两胜。可见虽然西班牙人和巴萨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差距,但在两队的直接交手中,西班牙人还是非常顽强,刚刚在欧冠半决赛打完皇马的巴萨这场在诺坎普不会轻松。

  由于皇马本轮6-2大胜塞维利亚,因此巴萨本轮提前夺冠的梦想无法实现,球队最快也要等到下轮才能卫冕。不过考虑到5月28日要与曼联踢欧冠决赛,巴萨当然希望能尽快把西甲冠军拿到手,这样下周中的联赛正式登顶之后,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备战欧冠决赛,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加上本场是德比之争,所以巴萨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以免夜长梦多。上轮客场爆冷不敌皇家社会,给瓜迪奥拉的球队敲响了警钟,不过巴萨主场的战绩还是能够得到保证,本赛季西甲球队在诺坎普15胜1平1负,主场已经14连胜。西班牙人目前则是无欲无求,虽然排名第8,但想要获得欧战的资格已经难度很大,球队本赛季客场4胜2平11负,最近9轮仅取得2胜2平5负的战绩,在诺坎普很难和巴萨抗衡,当然没有压力反而可能让球队踢出超高的水平。

  阵容方面,有了上一轮输球的教训,瓜帅本场还是会排出大部分的主力阵容,在《马卡报》的预测首发中,门将是巴尔德斯,皮克和马斯切拉诺继续搭档中卫,阿尔维斯踢右后卫,小将巴尔特拉取代普约尔踢左后卫。中前场仍是全部主力,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中场,锋线是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MVP组合。当然凯塔、蒂亚戈、阿费莱和赫夫伦这些替补都有机会首发,就看瓜帅怎么布置,另外周中欧冠打皇马时登场的阿比达尔,不知道本场是否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本轮C罗上演大四喜,本赛季西甲进球达到34个(按马卡报算),在射手榜上一举超越梅西3球,所以这场德比也要看梅西能做出什么样的反应。瓜帅当然希望梅西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出战欧冠决赛,但联赛中阿根廷人恐怕也不能完全休息,他还要为争夺西甲金靴和欧冠金靴与C罗力拼。梅西此前在诺坎普一共打进过98个进球,再进两球就能达到100。另外巴萨要想超过上赛季99分的西甲最高纪录,接下来4轮比赛必须取得全胜。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巴尔特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比利亚、梅西、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