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赛前发布会李章洙玩笑惹误会 特帅险些当场发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08日10:42
  当特鲁西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独角戏,还差最后一个问题需要回答,可此时,5月7日17时30分,结束训练的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已经在门外等了他将近半个小时。“你们再不结束,我们可要走了”,李章洙的翻译探头进来打断了特鲁西埃的侃侃而谈。老特很恼火,这也太不懂礼貌了吧?!他甚至为此甩了两句气话。后来翻译小唐向他讲明情况,法国人很快释怀。虽然这只是深穗交战前的一个小插曲,不过特李两人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老特

  神经绷紧不苟言笑

  从特鲁西埃的表情、语气、动作和态度中,我们可以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他此时承受的压力,他的神经此时已经像一根绷得很紧的弦。如果你问的问题让他不满意或者希望借题发挥,他马上就变成了一只好斗的公鸡。

  “外援状态不理想,5人中只有两人能打比赛;黎斐、柳超因伤缺阵……”说起明天的比赛,特鲁西埃摆出了自己的难处。可记者还是不理解,后防线人手吃紧,放着袁琳这么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什么连18人名单也进不去。

  记者的话让特鲁西埃一下子激动起来,音调提高,语速加快:“我认为袁琳还没达到比赛状态。我是深足32名球员的教练,袁琳只是球队的一员。我只会选择状态最佳的球员,而袁琳现在还没准备好。如果他的状态永远起不来,他永远也打不了比赛!”

  特鲁西埃似乎一直强调的是,过去深足一直在保级,部分原因是因为总是使用像袁琳这样的老队员,现在这种情况必须改变,球员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也必须改变。

  老李

  心情放松嬉笑逗趣

  李章洙今天是把外套搭在肩膀上晃进惠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他甚至心情愉快地在草坪上颠起了皮球。有细心而且八卦的记者给他数了:28下!

  铁帅心情大好,记者忙问为什么。颠球28下就代表心情好,李章洙有点不同意:“我上高一的时候就能颠3万多次,28次算什么,只是我不颠而已。”然后李章洙说了:“你们以前老说我老李是铁帅,每天就会铁青着脸。今天我想给大伙换个笑脸,你们又问我是不是心情特别好。你们到底希望我来个什么脸色?”然后李章洙跟记者继续开玩笑:“不然跟俱乐部说一下,需要什么脸色,我最大限度配合。不过先声明一下啊,我可不是演员!”

  其实李章洙身边也不全都是好消息,3000万先生克莱奥伤了腹股沟,恒大明天少了一个强力前锋;后腰杨昊拉伤了腿,恒大又缺了一个中场抢断王。可即便如此李章洙展现给大家的依然是笑脸:“少了两个人队伍肯定有损失,可我也不能为此痛哭流涕不是?要面对现实,现有的队员同样也很有能力,不会有太大问题!”

  较量

  一个宿命一个自信

  特鲁西埃李章洙,虽说一个是正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法国名帅、一个是在中国打拼多年的韩国教头,可谈到8日的比赛,两人马上都变得非常认真,只不过特鲁西埃的期待中有少少宿命,而李章洙的自信中却充满笃定。

  防守还是进攻?特鲁西埃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他说,如果比赛中我们有70%处于无球状态,那就必然要用70%的时间用于防守。“我希望我们明天的控球率能达到45%至50%,但要做好控球时间只有30%的心理准备,毕竟我们的队员年轻、缺乏经验,输球让他们越来越不自信。”

  比赛结果到底怎样?特鲁西埃说了:“风雨过后是阳光,阳光过后也可能有风雨,人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总遭受挫折,足球就像生活一样。”

  特鲁西埃期待抢分,李章洙却在给恒大降温:“听你们一说这场球我们就好像已经赢了似的,现在只是进几个球的问题了。我看了深圳队的比赛,他们多数也只丢1个球,至今一场没赢是因为机会没把握住。我们必须重视比赛,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