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苑维玮失误多遭主场球迷嘘声 邓卓翔逆境中绝杀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3:45

  在5月7日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邓卓翔的任意球破门1:0小胜江苏舜天队。这是邓卓翔面对“旧主”江苏队打进的第二粒进球,也凭借一己之力为泰山队带来一场胜利,暂时减轻了球队面临的成绩压力。

  球队只打了30分钟好球

  从两队历史交锋来看,泰山队2胜2平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两队在联赛开局阶段遭遇不利,泰山队2胜1平2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辞职;江苏队1平3负未尝胜迹,足协杯又被中甲球队淘汰,主教练科西安下课。这场比赛,两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的士气。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泰山队进攻流畅。第2分钟,泰山队就利用角球机会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6分钟,崔鹏大力远射再次被挡出;第11分钟,泰山队前场抢断成功,周海滨远射偏出球门;第19分钟,泰山队再次巧妙配合,遗憾的是周海滨将球打飞;第23分钟,周海滨的单刀球被轻松没收;第31分钟,泰山队的头球攻门高出了横梁。

  但在进攻了30多分钟后,面对全力防守的江苏队,泰山队突然陷入了低谷,比赛进入了沉闷的胶着状态。赛后,泰山队执行教练马季奇坦言,“我对球队前30分钟的比赛非常满意,剩下的1个小时都不尽如人意。如果我们球队在90分钟比赛里都按前30分钟的踢法去踢,那么我们球队才能算是恢复过来了。”

  苑维玮替补出场遭嘘

  本场比赛,马季奇在首发阵容上做出的最大调整,就是撤下了此前备受争议的苑维玮。不过,下半场比赛刚开始,苑维玮再次披挂上阵,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郑铮。重新回到左后卫的苑维玮,表现不让人满意,再次成为主场球迷的出气筒。

  在之前主场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频频失误的苑维玮,就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这场比赛,江苏队的进攻并不犀利,但苑维玮几次表现糟糕,再次引发球迷起哄。第67分钟,苑维玮在没有对手干扰的情况下,竟然将球踢向了自家禁区,幸亏队友及时解围。于是,当苑维玮在第73分钟拿球进攻时,全场球迷直接抱以响亮的嘘声。

  面对实力稍逊的江苏队,泰山队迟迟不能攻破对手的球门,这自然引发球迷的不满。不过,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已经下课,不满球队表现的球迷自然把怒火发向了球员,备受争议的苑维玮也就成了焦点,就连邓卓翔也领受了“嘘声”的待遇。

  邓卓翔在逆境中“绝杀”

  本赛季,邓卓翔仅出场过6次,只在主场与印尼弱旅阿雷马队的比赛里打满全场。在这6次出场中,邓卓翔虽然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但距离上赛季的状态还有不小的差距。

  就在球队陷入困境时,邓卓翔突然发威。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刘金东拿球突破到禁区前被放倒,泰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由于对方门将站位失误,邓卓翔主罚的任意球直接飞入球门,泰山队终于打破了僵局。

  在上半场,邓卓翔的几次传接球都出现了失误,一次任意球机会还直接高出了球门。除了跟随泰山队双线作战,邓卓翔还有国家队比赛的任务。前一段时间,邓卓翔的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他坦言目前自己还在调整状态。“现在我就是感觉比较受疲劳,赛事密集,而且我前段时间还生病了,我相信通过慢慢调整状态会更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