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史上四次逆转激励飞侠 科比舍命护驾为禅师饯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5月08日14:27
小牛3-0湖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ESPN消息,西部半决赛激战正酣,卫冕冠军湖人大比分0比3落后而命悬一线,这是禅师执教湖人的最后一个赛季,科比可不想让禅师带着遗憾归隐山林,他坚信湖人能够完成逆转,他要用胜利为禅师送行。美国职业体育史上曾有四次逆转神迹的发生,但在NBA联盟却一次没有上演,尽管如此,科比仍然笃信他们能够做到并且能够赢下总冠军从而实现三连冠。

  “我不知道如何表达,但是我还是坚信我们可以赢下这个系列赛”,科比说,“第四战我们必须赢下,然后回到洛杉矶坐等小牛前来挑战,看看他们能否在斯台普斯中心带来胜利!”科比仍然抱有翻盘的幻想,第二战结束后他说过,“如果你想创造历史,就必须做创造历史的事情。”科比缘何如此自信,NBA历史上总共发生98次0比3落后的情形,还没有一支球队在此情形下上演翻盘,但是在NFL和MLB联盟确实有这种神奇上演,正是这些先例激发了科比的斗志。

  美国职棒大联盟只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传奇,2004年的季后赛,纽约扬基3比0领先波士顿红袜,就在所有人认为比赛失去悬念之际,红袜绝处逢生,他们连扳四阵,最终4比3反超扬基实现大翻盘。“红袜在棒球赛场做到了”,科比说,“我知道棒球运动员都非常的强硬,我认为我们也非常的强硬。”

  不仅在美国职棒赛场,在超级碗赛场这一神迹也上演过,科比的家乡球队费城飞人队就主导了一场胜利大逃亡。2010年的超级碗东部决赛,费城飞人连败三场,重整旗鼓后,他们发动绝地反击,而后连胜四场,从而淘汰波士顿棕熊队而晋级超级碗总决赛,NFL的赛场总共发生三次惊天逆转。

  四次逆转神迹让科比更加有信心,本赛季结束后,禅师将移交帅印退居幕后,科比不想让禅师带着遗憾就此离开,他要舍命护驾用胜利为禅师饯行,尽管完成这一任务困难之极。“我们现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禅师毫不掩饰,“如果我们始终认为这非常困难,那么我们可有事情做了。科比早晨告诉我这也许就是我谢幕的方式,我还要跨过另外一座高峰。但是我认为不是我要跨越它,而是湖人要超越它。”(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