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大满贯”得主李金子:我要在海南岛找回霸气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5月08日14:32

   2011亚洲杯女子拳击赛今天在海口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李金子在75公斤级的比赛中以5:4险胜印度拳手进入决赛。赛后,李金子说:“对手实力不弱,能进入决赛很高兴,我希望能在海南找回霸气。”

  身高1.77米的李金子步伐灵活,出拳快速,稳中有凶,重拳杀伤力大,连续进攻能力极强,是一位令所有对手望而生畏的“红粉金刚”。

  2006年,世界杯拳击赛在印度举行,首次出国参赛的李金子获得了亚军。这面银牌让李金子信心大增,她说:“就是那场比赛让我突然感到,原来我的实力不弱,可以战胜不少对手。”此后,李金子在国内外的重大比赛中,多次取得好成绩。2007年和2008年是李金子收获的季节,她获得了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冠军,她也成为了国内惟一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女拳手。

  “我曾经一度想放弃拳击项目。当时,打拳击既看不到前途,训练环境又特别艰苦。”李金子说。

  在2009年女子拳击项目宣布进入奥运会前,女子拳击选手的待遇“有点惨不忍睹”,女拳手们都是凭着热情和信念在打拳。10年前,李金子刚开始练拳击的时候甚至连基本的训练场地都没有。她说:“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层很薄的毯子,我们全队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始训练。由于场地太硬,一天的大运动量训练结束后,不少队友脚下经常会磨出血泡。我们住的环境很差,十几个人住在危房里,冬天很冷,夏天特别热。”

  在艰苦的条件下训练了两年后,李金子萌生放弃的想法。“那时候觉得女子拳击项目前途很渺茫,是个冷门项目,大家不看好,我也没信心继续练。” 多亏李金子碰上了田东教练,正是这位国家队的教练一直在鼓励李金子,让她坚持走下去,“是他让我们相信女子拳击会有美好的将来。”李金子说。

  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拳击锦标赛上,李金子爆出大冷门,以3:8负于对手,无缘金牌。此前李金子在国内比赛中从未输过,她说:“那场失利和膝伤有关,我要在海南找回霸气,力争问鼎女子亚洲杯。”

  不过,李金子坦言,国内75公斤级竞争激烈,她已经不再一枝独秀。她说:“女子拳击首次进入奥运会后,各国对此项目的重视程度都比以前大为增加,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队伍比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之前多了六成,而在国内竞争更加激烈。我首要任务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