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衡源动态

青岛欲报去年双杀之仇 张外龙毫无掩饰誓取三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08日14:49

  张外龙誓取三分,朱炯也不客气 ,青岛中能与南昌衡源的比赛开始之前,双方主帅谁也没有“收敛”自己的野心。由于两队实力相当,将于5月8日母亲节上演的这场中超第6轮的争夺战 ,将成为一场传统意义上的“6分之争”。赛前踩场训练中,张外龙一反常态地排出了“主力+替补”的混编阵容,并自信地表示,“阵容早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已经演练成型”。

  混编阵容迷惑对手

  在5月7日下午的踩场训练中,南昌队比预定时间早到了20分钟,当时中能队还没有结束训练。不过,南昌队主帅朱炯想必已经被一边是刘健、郑龙、邹正,一边是梅尔坎、莱昂纳多的阵容给弄晕了。从以往来看,张外龙不喜欢放烟雾弹,赛前踩场总是直来直去,“黄背心”和次日的首发阵容基本大差不差。不过在与南昌队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龙哥却对阵容来了个“乾坤大挪移”。联赛打了5场,此前只有主场对广州恒大的赛前出现过相似的情景。如今故伎重演,难道是为了迷惑对手?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因为昨天我们已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战术演练,今天就是单纯的适应场地。”张外龙的回答也意味着,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出现在主力前锋位置上的宋文杰,将基本确定出任首发。曾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担纲后腰并且成功防守住对方箭头人物穆里奇的许景杰,本场比赛将顶替受伤的孙江山出任右后卫。唯一的变数应该出现在中场,姚江山、刘健和梅尔坎三人均能适应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届时将如何搭配还要看张外龙的意图。

  誓取三分毫不掩饰

  尽管张外龙不愿意承认,但用主力+替补的混编阵容迷惑对手,几乎是不争的事实,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青岛中能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主场这两场比赛(对大连和南昌),我们都是计划取胜的,因此全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说到比赛目标,张外龙丝毫没有掩饰,虽然他也表示目前球队面对的困难较多,“南昌队两边路速度快,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我们现在的板凳厚度比较薄,路易斯不能上场,我们只能更多地利用整体。”

  为了有针对性地准备这场比赛,张外龙早在4月24日就曾远赴成都,观看了成都与南昌的比赛。对于这个曾在上赛季双杀中能的对手,他也有了初步的印象,“从技战术特点来说,南昌队的两个边路比较快,右边还有一个韩国球员(高载成),助攻能力比较强,中场三名球员也比较有实力,对比赛的控制比较好。所以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为了更好地演练阵容,在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张外龙带上了包括未进入18人名单及伤号在内的所有队员,他解释说,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替补队员没有训练场地,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全队能作为一个整体出现。

  去年曾遭南昌双杀

  五轮战罢,南昌队目前1胜1平3负积 4分,仅排在第13位,不过他们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视。逼平劲旅恒大,战胜成都的两场比赛,均令人眼前一亮。更何况,这支公认的弱旅,还曾在上赛季双杀中能。两队两回合交锋的比分均为0:2,而赛季末期中能客场负于对手一战,几乎将自己推向了降级的深渊。

  “去年是去年,今年不一样了,我们今年的目标比去年高一些。我们队现在比去年有很大的变化。我们在主场全力打好,目标拿三分。”说到与南昌队的“6分之战”,张外龙在有意淡化起重要性的同时,也再次强调了拿三分的目标。“虽然球队在进攻上,目前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主力队员停赛,确实比较困难一些。不过,整个球队现在正在逐渐一场一场地进步,在进攻上逐渐改善。”

  巧合的是,中能5月8日与南昌一战,也是球队连续三年在母亲节当天迎来比赛 。2010年5月9日,中能主场3:2战胜了深圳,为到场观战的妈妈们献上了一场胜利;2009年5月10日,中能客场1:1战平申花。而为了让岛城妈妈过一个开心的母亲节,中能俱乐部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当天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妈妈,可以获得主教练张外龙和队员刘健等人的签名海报。

  朱炯“窃喜”路易斯停赛

  上赛季曾为南昌队贡献10粒进球和4次助攻的陈志钊,在葡萄牙逗留了三个月后,已于近日回到了国内,但他并没有返回南昌,而是回到了番禺的家中。目前尚未与老东家冰释前嫌的陈志钊,因此也无缘与青岛的比赛。与此同时,中能队也缺少了因红牌停赛的路易斯。一场比赛,两队将同时面临寻找新箭头的挑战。

  “去年两次赢青岛,不说明我们能力强,毕竟我们也两次输给深圳,两次输给重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队伍的特点,还是很年轻,不是很稳定。”南昌队的少帅朱炯表示,青岛队在他的印象中,一直是一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有一些非常优秀的队员,像刘健、郑龙、邹正等,但是总感觉球队没有形成比较固定的风格打法,如果在这方面提高一下,会是一支非常厉害的球队。

  与其他客场作战的球队不同,南昌队5月6日下午就已经在天泰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训练。这样的安排是否意味着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呢?“我们一般都是提前两天到球场,因为通过去年、前年两个赛季的感觉,提前两天到客场,队员适应得会更好一点。也考虑到队员比较年轻,南昌的航班也比较少等各方面的原因,所以都会提前两天到客场,没有什么特殊的。”朱炯笑呵呵地回答,“当然,这一次来的目标还是想赢。包括对北京、对广州,我们也跟队员说了,只要有机会能赢,决不放弃。”

  中能前锋路易斯的停赛 ,无疑也增加了南昌队的信心。“那天我一看到他被罚下,而且是比赛最后阶段一个没必要的犯规,当时就挺开心的,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机会,肯定会有影响。”说到高兴处,朱炯话锋一转,“但是我想张导也会对阵容进行调整,也许会出来一个更厉害的队员。足球就是这样,你很难去预测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