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被小牛逼到悬崖边上 紫金王朝崩塌恐难避免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5月08日15:01

  先看看湖人在季后赛史上的战例。在历史上紫金军团总共有过8次0比3落后的情形,8次都以被对手扫地出门告终,而且无一例外,都是惨遭横扫……

    如果说在0比2的情况下,湖人还能找到翻盘的先例。那么北京时间5月7日,洛城就已彻底坠入深渊。92比98,科比、拜纳姆与奥多姆们绝望的走出赛场,菲尔·杰克逊的脸上则写满各种各样的茫然。在禅师的执教史上,0比3落后,这可是头一遭。而对于湖人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真的已经宣布了他们的死刑。0比3翻盘?这不可能!在N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任何一支球队在0比3的情况下翻盘成功。湖人,自然也不可能。

    我们先看看湖人在季后赛史上的战例,在历史上紫金军团总共有过8次0比3落后的情形,8次都以被对手扫地出门告终,而且无一例外,都是惨遭横扫!

    1957年的季后赛,湖人面对圣路易斯老鹰,结果以0比3被对手直接斩落马下。到了1959年的季后赛,湖人在总决赛中遭遇宿命中的对手凯尔特人。结果在总决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惨遭凌辱,被绿衫军以4比0结果。成就了凯尔特人八连冠辉煌的开始。1967年的季后赛,湖人遭遇勇士,结果又被对手剃了个光头,以0比3直接告负。翻盘自然无从谈起;1977年的总决赛,湖人遇到当时兵锋正盛的开拓者,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场他们与对手拼的难分难解,只可惜仍以101比105告负,又被剃了个光头。时隔6年后的1983年,湖人再度杀入总决赛,只可惜费城76人当年拥有摩西·马龙与朱利叶斯·欧文,这对双子星大发神威,把紫金军团揍的丢盔卸甲,又是一个难看至极的0比4。

    1989年湖人还是能够总决赛,然而魔咒再度上演,面对托马斯,杜马斯与兰比尔领军的坏孩子军团,湖人又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惨遭横扫。1998年的季后赛,科比与奥尼尔已经联手,应该说紫金军团第二代王朝已有雏形。只可惜面对老辣的爵士,湖人还是被打的找不到方向,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被盐湖城横扫。1999年,神奇的一幕再度上演,湖人在与马刺的较量中又以0比3被逼到了绝境,最终结果?又是0比4。

    2011年,湖人又以0比3落后于小牛,等待着他们的命运是什么?是为尊严而战扳回一局?还是第9次被对手横扫?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附湖人0比3落后战例一览:

    1957年,湖人0比3圣路易斯老鹰,最终结果0比3;

    1959年,湖人0比3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结果0比4;

    1967年,湖人0比3圣弗朗西斯科勇士,最终结果0比3;

    1977年,湖人0比3波特兰开拓者,最终结果0比4;

    1983年,湖人0比3费城76人,最终结果0比4;

    1989年,湖人0比3底特律活塞,最终结果0比4;

    1998年,湖人0比3犹他爵士,最终结果0比4;

    1999年,湖人0比3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结果0-4;

    2011年,湖人0比3达拉斯小牛,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