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弱势意甲成全米兰重夺冠 再崛起离不开对手没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8日16:35

  AC米兰时隔7年后再次登上意甲冠军宝座,不过他们本赛季的整体表现算不上出彩,是一个弱势意甲的冠军。

  AC米兰再度崛起,得益于他们本赛季高价引入罗比尼奥、伊布拉希莫维奇等球星,不过更离不开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等球队的退步。

  这是一个弱势的意甲,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去年夏天远走皇马后早已今非昔比,接替穆帅的贝尼特斯因为带队成绩不佳去年12月被解职,继任者莱昂纳多虽然止住了国米下滑趋势,但难有更大作为。而尤文图斯更是一落千丈,如今只能在积分榜第七名苦苦挣扎。

  弱势意甲的另一个证明是意甲在欧冠的战绩,AC米兰本身在欧冠16强淘汰赛中被托特纳姆淘汰出局,意甲只有国米跻身欧冠八强,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沙尔克打得落花流水。这与当年意甲称雄欧冠形成了鲜明对比。

  AC米兰夺魁的法宝在于防守,36场比赛只失23球,在五大联赛中,AC米兰的失球仅比西甲巴塞罗那和德甲多特蒙德多。AC米兰相对意甲其他队伍的优势十分明显,他们在与排名第二、第三的国米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取得主客场4战全胜的战绩,特别是最近连续以3比0重创那不勒斯和国米,奠定了夺魁基础。

  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如今可谓一鸣惊人,在本赛季执教AC米兰前,他执教意甲的经历只限于卡利亚里。去年夏天,卡利亚里因获悉阿莱格里与AC米兰有所接触,一气之下解除了阿莱格里的职务。阿莱格里执教AC米兰后,令AC米兰的攻防更加平衡,最终在弱势意甲中脱颖而出。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