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鲁能客场一球胜江苏舜天 邓卓翔再次弑“旧主”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08日17:18

  如果不是江苏舜天队旧将邓卓翔的那记任意球,舜天也许会在济南省体育中心复制2009赛季的那个0比0 的平局。杨晨执教的处子战,坚守了74分钟的舜天还是在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中,客场0比1输给了山东鲁能队, 本赛季依然未尝胜绩。

  上半场顶住主队三板斧

  和前几场相比,舜天新的教练组在比赛中派出了不一样的阵容。后防线四员大将不变,后腰则改成曹睿和刘建业这对国产组合,此前一直踢后腰的德拉哈扎站在了右前卫位置上。此外,队长陆博飞并未首发,谭斯顶替他打前腰,队长袖标戴在了国门关震的胳膊上。

  比赛开始后不久,急需三分的山东鲁能队就开始狂攻,频频威胁舜天的两个边路。特别是主队司职右前卫的周海滨,多次单挑舜天左后卫任航。看到情况危急,舜天加强了防守。“一开始我们是双后腰,但后来发现对方的安塔尔并非一直站在左前卫位置上,所以也把德拉哈扎后撤,打三后腰。”

  逐渐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之后,舜天喘了一口气,慢慢地也有了进攻。一度连续三次获得角球机会,不过遗憾的是,这些定位球机会都没能把握住。此外,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达纳拉赫的传球给谭斯创造出单刀的机会,但后者由于速度不够,没能获得射门机会。

  邓卓翔再次弑“旧主”

  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山东鲁能队新任代理主帅马季奇急了,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换两人,意图加强进攻。不过,效果却适得其反。“我只对球队上半场前30分钟的表现满意,可惜的是他们并未能坚持90分钟。”马季奇说 ,“换人后,我们失去了流畅的配合,双方开始势均力敌。”

  赛前,舜天俱乐部高层曾表示,对手实力强大,又是主场作战,舜天如果能坚持70分钟不丢球就是一种胜利 ,随着比赛的进程,舜天似乎也看到了在客场带回一分的希望。然而,舜天旧将邓卓翔的神来一笔摧毁了舜天的希望。

  第74分钟,山东队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邓卓翔左脚射门,皮球从球门近角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邓卓翔离开舜天后,第二次攻破老东家大门。邓卓翔在中超联赛的上一个进球,正是上赛季主场对阵舜天时攻进的。

  失球之后的江苏舜天马上发起反击,第76分钟,吉翔左路突破后在禁区外围发炮,球被杨程飞身扑出底线。随后,舜天再次获得破门良机,但威尔金森的左脚射门却放了高射炮。

  俱乐部满意球队表现

  “虽然两个队都刚刚换了教练,但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赛后,舜天代理主帅杨晨说,“比赛中, 我们的球员努力也很投入,也严格贯彻了教练员的战术安排。只是在一个细节上出现了小差错,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由于刚刚换帅,对阵山东,俱乐部最担心的就是球队出现溃不成军,一塌糊涂的情况,好在球员们在比赛中还是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看到了球队的进步,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总体来说我们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比赛中,舜天的防守相对以往有所改观,但前锋出身的杨晨同时认为,仅仅依靠防守反击是不够的,球队只有防守拿不到3分,所以比赛中他的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给了中前场的球员。“在需要进攻时必须作出调整,发挥我们前锋的优势,这一点也会在以后继续贯彻。” (田园圃)

  场外

  看台上的舜天老熟人

  由于在前几年拥有多名来自山东鲁能队的球员,舜天一度被外界戏称为“鲁能二队”,不过目前这支舜天队 ,只有邓小飞和关震两名门将曾效力于山东队。昨天比赛的看台上也有两名原舜天球员,分别是任永顺和李壮飞 。前者离开舜天后回到山东,一直在预备队效力,后者则转会青岛,他也借着舜天客场挑战山东的机会,到济南和老友们见了一面。

  本赛季联赛第二轮,舜天客场挑战青岛队时,旧伤未愈李壮飞就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按照赛程,青岛队将在今天主场迎战南昌队,李壮飞却出现在了济南。原来,前段时间的一次训练中他再次受伤,被诊断为跟腱撕裂 ,近期内没法重返赛场了。“你看看,我真的很背吧。”李壮飞苦笑着指着自己的伤处说。

  舜天队将于今天下午返回南京,略作休息后,便要重新集结备战下轮联赛,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今天上午,双方的预备队还将交战一场。虽然科奇安下课了,但他带来的预备队主帅米洛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前天晚上,捷克人也带着10名球员来到了济南,昨天的比赛中,他也出现在了舜天的教练席上。(田园圃)

  声音

  鲁能执行教练——

  胜利应属于伊万

  刚成为鲁能执行主教练的马季奇如愿收获了一场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人认为这场胜利应该属于伊万,“我们没有别的路可走,只有取胜。我认为这场的三分应该属于伊万。”而当被问及奥比纳为何被安排替补上场时,马季奇表示主要是为下一场亚冠做考虑,“应该说,这场比赛大家更在意的是比赛的成绩,因此对于球队能够获胜,我是非常满意的。”

  相比伊万的首发阵容,马季奇只是调整了一个位置,对于这种微调,马季奇重申了赛前发布会上给队员换思想的观点,“我也没有想到俱乐部会这么快换帅,所以我能做的,不是换人而是换思想。”接着马季奇开始给媒体上课,“队员最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不会再通过换人给他们施加更大的压力。换句话说,不是说我今天换3个新人踢好了;明天我再换3个新人,就可以踢得更好。媒体和观众喜欢这样,但这不是主教练的工作。”

  按照计划,鲁能今天将会赶赴日本大阪,备战与樱花的亚冠生死战,对于这场比赛,马季奇表示球队会做好多方面的准备,“比赛的重要性都是一样的,不过毕竟在亚冠赛场,我们是代表中国,我们会做精心的准备。”对于队员的表现,马季奇表示大家肯定都已经做好心理上打硬仗的准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