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衡源动态

青岛三板斧击碎南昌梦 改写逢衡源不胜尴尬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7:47

    搜狐体育讯 4-1大胜南昌衡源队,青岛中能队可谓是长长地出了一口恶气。面对这个上赛季曾双杀本队的“仇敌”,张外龙率领的青岛中能队依靠着自己赖以成名的三板斧强势击破了此前逢南昌不胜的尴尬纪录,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迎来了联赛的两连胜。

  定位球成为重大杀伤性武器

  面对定位球防守较差的南昌衡源队,青岛中能队无疑将对方的这个缺点无限放大。本场比赛的第一粒入球正是充分抓住了对方的这一弱点,第10分钟,郑龙任意球直接罚入禁区,禁区内三名青岛队球员跃起争点,栗鹏抢在南昌门将柏小磊之前,将球攻入球门。在中能队如此多球员前点包抄的情况下,南昌衡源队竟然出现了严重的盯人失误,其防守定位球的能力可见一斑。进球后的青岛中能队无疑尝到了定位球杀伤对手的甜头,频频的利用定位球威胁对手的大门。紧接着在第33分钟,又是郑龙的任意球直接发至后点,刘建头球攻门得手。可惜刘建越位在先,浪费了一次好机会。从回放镜头来看,即使刘建不在后点用头蹭一下的话,这个球也是十分有可能旋转进远角的。因为在防守这个定位球的时候,南昌衡源队的门将站位靠前,而前门柱也没有防守球员站稳位置,这是南昌衡源队在定位球的防守站位上的严重失误。虽然进球被吹,但是青岛中能队的气势完全打了起来。定位球频频发威彻底制约了南昌衡源队的信心和其快速的反击。

  中场严重压制使得对手毫无喘息之力

  面对缺少陈志钊的南昌衡源队,加强中场的拼抢是本场比赛张外龙的主要战术意图。于是我们看到由郑龙、姚江山坐镇的中场不断为球队的前场输送炮弹。一旦南昌衡源队的中场出现失误,郑龙、姚江山便精确制导的找到前点的队友。于是我们看到了宋文杰在前点不断的得到机会,可是受限于宋文杰在上半场的机会把握能力欠佳,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球队仅仅带着一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休息室。但是随着球队中场的频频发威,锋线上的球员或许是深受感染,于是在下半场开场仅仅二十分钟之内便再继续连下两城,使得这场比赛早早的就失去了悬念。中场遭遇对手疯狂的压制,南昌衡源队也只能通过寥寥的几次边路反击来制造威胁。面对对手的频频反击得手,南昌衡源队最终彻底的崩盘。

  本场比赛之前,很多媒体将这场比赛誉为“6分之争”的比拼,在球队的保级竞争中,南昌衡源队是青岛中能队的首个劲敌。上赛季遭遇南昌双杀,这也成为了后阶段青岛中能队险些降级的主要原因,此役之后球队一雪前耻,不仅收获了信心还收获了联赛两连胜。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不可盲目自信,及时摆正位置,才可能不断制造惊喜。否则盲目的自信,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