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小马丁惊天倒勾征服成都 双刃剑何时能成撒手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8:31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依靠下半场的突然发力,以3-0的比分战胜成都谢菲联,喜获中超联赛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炎热的天气和恶劣的场地条件下,小马丁和徐亮连续为球迷们奉献出两纪精彩的世界波,尤其是小马丁的远距离倒挂金钟破门,动作连贯,一气呵成,成为本年度中超最佳进球的有力竞争者。

小马丁倒勾破门世界波(点击查看组图)

  成都当地35度的高温和糟糕的场地条件,让一贯以地面打法为主的国安非常不适应。上半时的比赛一度非常胶着,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场面非常沉闷,作为球队右边前卫的小马丁,尽管跑动积极,但也一直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直到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国安队后场发动反击,小马丁接到乔尔的传球,长途奔袭至禁区前沿,起脚远射,被成都队防守队员破坏出了边线。第37分钟,又是小马丁带球突入禁区,晃过成都队防守队员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左脚劲射却又被立柱拦出,浪费了国安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球良机。对于这个球的处理,如果小马丁当时灵活一点,选择巧射或推射球门远角而不是用蛮力去打近角度,进球的概率则会更大。

  进入下半场,小马丁逐渐开始发挥出速度和身体上的优势。比赛第47分钟,正是他在后场右边路的突然一脚长传,帮助乔尔反越位成功,并将球巧妙的传给插上的王晓龙,完成国安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而如果说,王晓龙的这个进球小马丁只是发起者的话,那么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作为终结者的小马丁完成了一脚惊世骇俗的进球——乔尔右翼摆脱后准确送出传中,禁区中路点球点附近的小马丁毫不犹豫,凌空倒钩射门,动作舒展且攻门势大力沉,宋振瑜虽然触到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快速撞入网内,这个球极大的打击了成都队员的士气,确保了本方的胜利。而完成了高难度进球的小马丁,很快又获得一次直面成都门将的良机,但神经刀一般的小马丁再一次将绝好的进球机会打飞。

  回顾本场比赛及国安队之前的联赛,作为球队主力右边前卫的小马丁,尽管总能够获得不错的进球机会,但因为射门技术略显粗糙,多次浪费进球良机,迄今只收获三粒联赛进球。以本场比赛为例,他能够打进高难度的倒挂金钟,却也可以将直面门将的单刀球打飞……倘若在射门时能够聪明一点,选择更多元化一点,小马丁必将成为国安队进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搜狐体育 Sunny)

相关新闻:

·御林军连续3场演3-0屠戮风暴 三大指标傲视群雄
·菜地球场湿热天气难阻国安 御林军终破西行魔咒
·京城名嘴讽成足主场如菜地 直言谢菲联球员平庸
·国安头号射手秀助攻绝技 名帅对决老帕技高一筹
·国安大捷帕切科独盛赞一人 绝口不提御林军争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