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1400万先生助恒大登顶 两大国脚坐板凳羡煞群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8:32

    搜狐体育讯 5月8日下午,2011年中超第六轮,凭借着2011中超标王姜宁替补上场的一记绝杀,广州恒大队以六轮不败的金身在中超积分榜上登顶。恒大队此前引进姜宁曾花费1400万元左右,不过此前姜宁多数时间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姜宁替补登场立即建功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高家军国脚姜宁和张琳芃本轮都未能挤入首发阵容,恒大队强大的板凳厚度不仅让深圳红钻羡慕,而且让中超其他队伍也嫉妒不已。

  本场比赛,恒大前锋克莱奥因大腿肌肉拉伤而未能登场,与此同时,后腰杨昊也因伤缺阵,两名主力的缺阵使得李章洙不得不动动脑筋,郜林被扶正,回到熟悉的中锋位置。而姜宁和张琳芃两大国脚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幻灯:球迷标语斥足协偏袒恒大 外援太太团斗艳

  比赛开始后,实力更强的恒大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不过深圳队顽强的防守也让恒大队在前60分钟难以破门。第62分钟,李章洙用姜宁换下了吴坪枫,此后比赛进入姜宁时刻。第65分钟,孙祥左路突破赢得角球,郑智主罚角球到后点,姜宁力压后卫头球攻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郑智转移球到右路空当,姜宁突入禁区右侧摆脱防守射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侧死角而去,程月磊奋力侧扑用手指尖碰了一下偏出门柱。两分钟内,姜宁头顶脚踢的两次射门让深圳队门前风声鹤唳。

  第68分钟,穆里奇前场断球后杀进禁区底线附近回敲点球点,姜宁摆脱聂凌峰后得球推射轻松破门,恒大队客场1-0领先。进球之后的姜宁差点贡献助攻,第77分钟,姜宁禁区前沿得球回做,郜林劲射高出横梁。最终姜宁的进球不仅帮助恒大队客场全取三分,而且帮助恒大队以不败金身在积分榜上登顶。

  本赛季开始前,姜宁以1400万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他也超越了吴承瑛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标王。但因为上赛季代表国足出战受伤,姜宁新赛季恢复后迟迟无法找到感觉,联赛前5轮,姜宁仅仅出场4次且全部是替补出场,时间仅仅是102分钟,而本场比赛姜宁上场后的状态十分出色,他的快速突破让深圳队防不胜防。就本场比赛状态来看,姜宁已基本上摆脱了伤病困扰,他到恒大的首球就价值非凡,相信他以后会进更多的球证明自己的标王价值。

  恒大新赛季重金引援,不仅在外援上引进了中超最贵外援,在内援上也投资不菲,除了姜宁1400万身价之外,东亚小将张琳芃转会身价同样在千万以上。但是令人意外的,姜宁此前因为伤病阴影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张琳芃本场比赛也一直到补时阶段才得以登场。恒大队的阵容厚度令不少球队都羡慕嫉妒恨。

  反观同处广东的深圳红钻队,特鲁西埃赛前向媒体倒苦水:“我们今年球队的情况不一样,只有20%的球员踢过中超,五个外援中,能打的只有两个,状态还不能保证,20岁以下的队员多达24人……这就是我们残酷的现实。”试想一下,如果深圳队中有姜宁和张琳芃这样的国脚级球员,白巫师旗下的深圳红钻还会五连败垫底吗?(搜狐体育 陈治勇)

幻灯:恒大遭罚外援神勇复出 球迷红色方阵助威

相关新闻:天价外援缺阵恒大锋线遇尴尬 郜林已渐成边缘人

     特鲁西埃完胜李章洙 若早来中超绝不会如此窘迫

     南粤德比战花絮:太太团看台PK 球迷标语斥足协

     特鲁西埃称恒大能领先10分夺冠 6连败只是开始

     特鲁西埃赛后险起冲突 全队加练拿外援妻子解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