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动态

建业危机193天未尝胜绩 四主场拿2分丢魔鬼之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8:4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5月8日,河南建业主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联赛不胜记录依然延续。如果从上赛季算起,联赛倒数第三轮主场2比1战胜上海申花后到今天,已经193天没有胜绩。航海体育场何时才能恢复那个“专治各种不服”的魔鬼主场,众球迷仍在翘首以待。

幻灯:豫杭之战金鹤范紧张焦虑 巴力做帅气动作

  本场比赛,杭州绿城虽然是联赛领头羊,但是在客场与河南建业的交锋中,却是全面处于下风。在中超交战记录中,从2007年建业升超到现在,杭州绿城在航海体育场的交战记录是0胜3负,从没拿走过一分,甚至是一个进球。本场比赛,刚刚结束周中亚冠之旅的杭州绿城从日本飞回国内,又马不停蹄来到郑州。河南建业以逸待劳,面对舟车劳顿的疲惫之师杭州绿城,依然是只开花不结果,每次进攻依然是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在一片叹息声中结束,0比0打平对手,不但依然未能取得联赛首胜,而且主场全胜绿城的金身也被打破。

  在本赛季的前四个主场中,河南建业2平2负,仅入1球,创造了联赛的最差主场开局记录。(2007赛季,前四个主场1胜3平;2008赛季2胜2平;2009赛季3胜1平;2010赛季2胜1平1负)。中超球队靠主场拿分历来是惯例,要想保级,主场成绩上不去,在客场将更加困难。

  本赛季河南建业的成绩滑落,与赛程安排、球队伤病、主教练的固执用人有很大关系。从联赛赛程看,河南建业前六轮比赛分别遇到长春、天津、上海、陕西、江苏、杭州,除了江苏实力稍逊,其他球队均具备冲击联赛前四名的实力。从另一个角度或许可以说明问题,河南建业本赛季的赛程安排是跟在深圳红钻之后的,深圳平安本轮的对手均为河南建业下一轮对手,可以看到,联赛前六轮深圳红钻0胜5负(一场延迟),倒数第一,遇到的对手也都是河南建业所顺次遇到的。所以河南建业与深圳排名联赛后三位,与赛程安排密切相关。同时球队也遭遇了伤病的侵袭。

    联赛之初,曾诚国家队比赛肺震荡伤停、赵鹏被撞吐血、队长陆峰刚刚伤愈归队而替补前锋肖智又膝盖韧带拉伤,上半赛季报销。在这样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主教练金鹤范依然延续韩国人固有的固执思想,坚持自己的用人,几乎从不启用新人。

    在肖智受伤后的连续两场比赛中,随队出征的18人大名单都只带单前锋内托,而在预备队联赛中屡有进球的汪俊驰、苏靖宇,以及曾在鲁能足校赫赫有名的90后前锋凌思浩均弃之不用,即使他们不够中超水平,在18人大名单中作为内托的替补也应该带一个的,如果内托在比赛中受伤,前锋将无人可用。

  希望建业的不胜记录能到此为止,事情往往是这样,物极必反,置之死地而后生。比赛结束后,航海体育场的现场主持人张明依然带动球迷热情地高喊“建业加油”,让我们依然对这支建业队抱有激情和希望。河南建业坚守中国足球17年,希望这些年坎坷的经历和积淀的传统,能帮助球队尽快走出困境。(搜狐体育 WangLukai)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