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衡源动态

南昌失去陈志钊后判若两队 换个活法如痴人说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9:12

    搜狐体育讯 客场完败保级对手青岛中能队,南昌衡源队不仅输掉了比赛,还输掉了属于自己的那份信念。面对青岛中能队的重重反击,球队显得无计可施。回想上赛季双杀青岛时候的霸气,这一刻大家肯定无比怀念那个叫陈志钊的中场天才。

  本赛季缺少了中场核心陈志钊,与上赛季相比,南昌衡源队在战绩上可谓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本场与青岛中能一役更是输的十分无奈,但是又是绝对输的心服口服。足球界中“得中场者得天下”一说由来已久,但是纵观本场比赛,南昌衡源队在中场的控制上压根不能和对手相比,中场频频的失误丢球导致了南昌衡源队的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的重压之下。面对本就十分不稳的防线,丢球也就显得十分必然。在进攻端,王佳玉、姜至鹏、拉米斯等人根本不能为球队的前场输送足够的弹药,于是我们看到了维拉一人形单影只的顶在最前面,只能无奈的在前场深陷对手的肉搏战中。

  本赛季,南昌衡源队虽然打包带来了上海东亚的双子星。这使得很多人曾认为即使没有了陈志钊,球队依然可以运作得力。但是联赛前六轮战罢,我们看到的是节节败退的南昌衡源队,与上赛季初登中超时候的黑马本色显得极为不同,球队缺少了技术流的打法,缺少了灵活的攻防转换。联赛前六轮战罢,球队取得了1胜1平4负的尴尬战绩,如果不是有“点背”的深圳和江苏在底下撑着的话,南昌衡源队恐难排在第13名。新赛季的每场比赛,南昌衡源队打得都比较乱,无论是在组织进攻上,还是在收缩防守上,球队都是处于一种乱糟糟的感觉。从实力上来说,南昌衡源队的实力较之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却时刻处于一种“乱阵”之中而不能自拔。

  上赛季南昌衡源队曾有客场三球血洗“中超皇马”的辉煌经历,也有过双杀青岛中能的霸气场面。但是本赛季一切都不复存在,作为上赛季球队的绝对核心,陈志钊显然是球队的凡士林乳液。只要他在场上,无论面对何种劲敌,他都能够把球队梳理的井井有条。这一方面得益于其出众的技术,另一方面在与他跟随恩师朱炯多年,能够第一时间领悟主帅的技战术布置。俗话说,球队的队长就是场上的教练,陈志钊第一时间的领悟就会让球队立马明白接下来该何去何从。在这支球队中,他似乎已经不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战术核心,更多的时候他还是球队的灵魂人物。陈志钊自身不懈的努力在上赛季点燃了队友们积极奋斗的热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这也就是为什么上赛季南昌衡源队大有一番“专治各种不服”的气场。

  除了上述几点,作为一个中超的二年级生,南昌衡源队面对劲敌时打法不仅显得十分慌乱,而且从上而下弥漫着一种浮躁的气味。朱炯的脾气这赛季从来就没有压下来过,场下主帅的心态都成这样,球员在场上就可想而知了。虽然球队的能力提高了不少,但是始终给人感觉缺少关键的一环。虽然南昌队一再声称缺少了陈志钊,球队依然可以运作得力。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离他们所说的这个目标还为时过早。赛季初,曾喊出要换种活法的南昌衡源队,在做了“换心”手术的前几轮丝毫未能让人看到这个光荣时刻的来临。(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