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动态

2战3球剑指国内金靴 杨旭进球献完老婆再献母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9:22

    搜狐体育讯 “一个好天气,一场精彩比赛。”辽宁省内德比开战前几小时,杨旭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么一句话。结果比赛正是依靠杨旭的梅开二度,最终3-0完胜大连实德,从而使得辽宁宏运取得主场三连胜,名次也跻身前四行列,而本赛季辽宁队主场5个进球中杨旭一人就占了仨,在射手榜上杨旭与曲波(只是后者三球中有两球为点球破门)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

  出生于1988年的杨旭刚满17岁便完成了中超处子秀,上赛季中超联赛杨旭大爆发打进11个入球,成为仅次于韩鹏进球第二多的国内球员,并且除进球外杨旭的助攻次数在辽宁队队中也名列前茅。如此表现进入国家队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自2009年首次身披中国队战袍后,杨旭在仅获得5次先发机会(共出场12次)的情况下居然已经取得了5个国家队进球。

幻灯:辽足太太团现场助威 李铁戴墨镜亮相看台

  去年联赛结束后的冬歇期,大连实德曾向将大连籍的杨旭、于汉超召入队中,但辽宁宏运一口回绝,当时辽宁俱乐部的说法是,我们明年也想有所为,所以不会放走队中的优秀球员,因此杨旭自然也就难以返乡为本土球队效力。不过在面对家乡球队时,杨旭表现出了极其职业的一面,毫不脚软梅开二度。

  第39分钟时打入的第一球,陈星传得漂亮,杨旭前插及时,就在所有大连球员还目瞪口呆时,杨旭已经用一脚漂亮垫射完成了破门。此球一进实德球员明显泄气并很快再丢一球。赛后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就说:“第一个进球真得非常关键,它让全队占有了主动。”

  就当所以人以为辽宁队会以两球取胜时,杨旭再次表现出了不俗的预判能力,在金泰延右路出球时,奥托中路漏过,此时远端大连队防守暴露出大片空档,杨旭又一次出现在关键位置,用最稳妥的推射将球送入球网,梅开二度就此锁定胜局。进球后杨旭将拇指含在了嘴里。

  赛后杨旭对于这个庆祝动作也做了解释,“我的进球动作大家也都看到了,是为我的两个母亲准备的。所以说也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你们辛苦了。”有趣的是,在本赛季第4轮主场1-0小胜杭州绿城一役打入制胜球的杨旭曾表示自己的赛季首球是献给自己老婆大人的。不过杨旭一直表示:“我进球与否倒是不那么重要,主要的是球队能够取胜!”(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杨旭:进球是母亲节礼物 最遗憾没上演帽子戏法

     6轮4分实德再创耻辱纪录 谁让大连足球物是人非

     马林:辽足今年目标是保级 大连遇困境另有原因

     朴成华愿担责任不惧下课 主场战青岛或决定命运

     赛季首个进球姗姗来迟 奥托大帝捅破进球窗户纸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