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荷兰人“节俭”办世乒赛 班车服务欠缺引来微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08日22:16

    新华社记者张薇 潘治

    说荷兰人精明,似乎是相当普遍的认识,比如英语中的“各自付账(Go Dutch)”,字面意思其实是“按荷兰人的方式办”,暗示荷兰人在钱方面尤为算计。如今正在鹿特丹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也充分体现了荷兰人的这一“传统”。

    8日世乒赛揭幕,媒体中心却找寻不见运动员出场名单。其实组委会早就在媒体手册上强调,包括比赛结果在内的各类信息,他们都会及时在官网上公布。而在媒体中心,也有6个屏幕进行比分直播。当然,“如果你还是想要纸质的成绩单,你可以向媒体中心提出要求”。

    如果说此举还可以理解,而且因注重环保值得鼓励,那么班车服务欠缺就难免引来微词。乒乓球狂热“粉丝”、意大利记者吉·博扎得知笔者没有选择媒体酒店入住的第一反应就是:“挺好,反正住媒体酒店也没班车,我还要自己搭地铁。”

    不仅是记者没有班车,一些代表队也享受不到酒店和球场之间的班车服务,比如新加坡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队抵达鹿特丹后才发现组委会并没有提供往返酒店和球场之间的接送服务。球员只能使用组委会分发的交通卡,自行从酒店搭乘地铁到球场参加比赛。

    免费出行并不能阻止队伍怨声载道。新加坡队领队郑汉聪表示,这还是他们首次在世界级大赛中遇上这样的交通安排。“这绝对会造成很大困扰,毕竟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到时各自比赛时间又不一样,加上语言上的障碍……”为此,新加坡队正竭力与组委会沟通,还是希望能享受班车服务。

    甚至是赛场内的厕所,都体现着荷兰人的“算计”。由于8日全部是预赛较量,观众寥寥无几,记者也人数有限。新闻中心的厕所怎么也有十几二十个位置,但大部分锁上了门,只有两三个“对外开放”。

    当然,“节俭”无处不在的荷兰其经济相当发达。虽然面积不过4万多平方公里,但却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被称为“地理上的侏儒,经济上的巨人”。(完)2011/05/08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