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小马丁倒勾引膜拜如小罗附体 三连胜罗宁不惊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09日01:56

  帕切科告诉队员们:“你们要习惯胜利。”国安队员贯彻得很彻底:在昨天下午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客场3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队,跃居积分榜次席。国安队取得了三连胜,每场比赛都是3比0。

  小马丁 倒勾引膜拜

  天气闷热,场地不平,但帕切科想出了对策。与上轮比赛相比,国安队的首发进行了两处调整:张稀哲顶替因伤缺阵的朴成,乔尔重新回归主力阵容。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没有保守,大打对攻战。但大家也可以发现,与前几场比赛相比,国安队的节奏明显放慢了。

  0比0度过上半时后,帕切科的球队突然发力:第47分钟,乔尔助攻王晓龙破门。第75分钟,澳大利亚人再次送出准确传球,小马丁禁区内倒勾射门得手,7分钟后,徐亮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后抹入禁区,以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射门锁定胜局。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是,小马丁破门后,乔尔第一时间跪倒在地,这个举动被大家解读为:“膜拜,绝对是膜拜!”徐亮则在赛后称:“其实天气和场地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大问题,我在场上听到成都队员说:‘累得不成了。’他们比我们更不适应。”

  帕切科 球员更优秀

  虽然球队以3比0取胜,但帕切科依然谦虚:“作为一个教练,取胜后进行评论很容易。我非常尊重成都队的教练,他们踢得很精彩,并不是说战术上谁比谁更强,仅仅是我们的队员要更优秀一些,所以才造成了比分上的差距。而在进球前,谁都有可能拿下比赛。”

  赛前外界有这样一个疑问:成都天气闷热,国安队中又是老将居多,球队的体能能否保证?帕切科对此进行了更正:“我再重申一遍,我们队里没有老队员,都是有经验的队员。在这种天气条件下,他们踢得非常精彩。在上半场比赛里,张稀哲的表现还不如很多有经验的队员,那我问问大家,他们谁的年龄更大一些?”

  三连胜 罗宁不惊喜

  本场比赛前,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就曾透露,如果球队能取得3连胜,俱乐部也会追加100万奖金。昨天接受采访时,罗宁也笑着确认:“连胜的话,俱乐部会增加奖金,队员们也把握住了机会。”

  不过,三连胜并没有让罗宁感到惊喜,因为“赛前就想到了会是这个结果”,他肯定球队的是:“过去打弱队的时候,我们丢分太多,现在这种情况是一个改变。而且领先后可以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这又是一个进步。”球队近期成绩不错,罗宁的态度是:“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必须有,但我们现在不能喊夺冠,这容易给队员们制造压力。即使在俱乐部和教练的合同里,我们也没有给帕切科制定这个目标。不过如果照着这个势头打下去,大家都会希望能越打越好,取得最好的成绩。”

  晨报记者 周萧

  ■围观

  灵气归来 球迷来神儿

  晨报讯(记者 周萧)虽然今年中超第一个主场告负,但国安队如今的3连胜让京城球迷振奋。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认为,国安队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多年不见的灵气回来了”。

  对于客场与成都队的比赛,王文表示:“在上半时0比0的情况下,国安队下半场连进三球,应该说是体能上打败了对手,而且在精气神上没有泄劲儿。”对于国安队前6轮的表现,王文认为:“其实通过这几场比赛,球迷们都认可了帕切科这位教练。用北京话说,‘拿这点儿水和这点儿泥’。和去年相比,国安队并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化,还走了几个人,但是教练能因才制宜,对整体的调控很好,把每个队员的潜质都发掘出来了。这也是国安队今年打得好看了的原因,场面好看,结果不错,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

  在昨天的微博上,球迷们也热议国安队的近期表现,由于在赛季前,曾有媒体认为国安队今年应定位在保级上,所以球迷们也互相调侃:“低调,要低调,我们还是保级球队呢。”

  ■中超·焦点战

  赢下德比 恒大领跑

  姜宁绝杀胜深圳 特帅赞称必夺冠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中超联赛第六轮昨天继续进行争夺,广州恒大客场1比0击败深圳红钻队,由于杭州绿城队在客场与河南建业互交白卷,恒大队登上积分榜首位。

  恒大队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被称为“广东德比”,但双方的境地天差地别:恒大队前5轮中超不败,深圳队却遭遇4连败。在这种差距下,恒大队的这场胜利却来之不易:深圳队的顽强防守令李章洙的球队在进攻中一次次徒劳无功。直到替补登场的姜宁在第67分钟推射破门后,恒大队才终于打开局面。最终,他们凭借着姜宁的绝杀获得3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盛赞恒大:“我相信他们是未来的中超冠军,而且他们可能会比亚军多10分,这是一支拥有很好队员、很强自信的球队。”

  ■体坛晨话

  六六顺

  成都不是一支强队,但国安打它却让人心生紧张,并非仅仅是因为“闷热、菜地和客场”这有违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决条件,而是“6轮”这个特定的数字对国安来说实在异常重要。

  在李章洙之前,国安在请外教的时候,一直有“6轮不胜,卷铺盖回家”的规矩,不是俱乐部矫情,6轮都不能赢一场,实在是与“永远争第一”的形象不符。至于为什么是“6轮”,事后想想又不无道理,根据国安历年的成绩来看,前6轮似乎确实决定着整个赛季的走向,也就是说国安前6轮的成绩与赛季结束时国安的最终排名基本是成正比的。也正因为如此,国安今年的前6轮战绩也同样引人关注。

  在经历了沉闷的上半场之后,国安昨天又像上一轮那样爆发了。尽管比赛时,北京和成都一样都没见着太阳,但三粒进球让北京的球迷心里奇爽无比,不止为这一场,而是国安今年的前6轮表现确实了得——不仅积13分的成绩是球队中超元年以来的同期最高积分,14球的进攻力更是冠绝中超。连暂居榜首的恒大也无法相比。如果跟2009年夺冠时的同期数据相比,今年的成绩似乎也带了冠军相,况且前6轮的对手中还包括恒大、绿城这样的强队,含金量可谓不低。

  对于外教帕切科来说,前6轮的成绩单交得不错。尽管这小老头儿从上任伊始就闹出风波,如今又因为要专心训练而“拒球迷和记者于千里之外”,但外界似乎并无太多不满的声音。没错,成绩决定一切,要是老帕能带队再打出下一个漂亮的6轮来,球迷少看几场训练或是记者少写几篇独家又何妨呢?

  孟雁松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