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无惧32度高温+凸凹不平场地 三场3-0国安排第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09日02:33

  3比0、3比0,又是一场3比0!北京国安以一波强势的3比0风暴,取得三连胜。继大连实德、南昌八一后,成都也领教了国安的攻击力!中超6轮战罢,北京国安队4胜1平1负积13分,排名升至第二。

  帕切科不提夺冠

  32摄氏度的高温,凸凹不平的场地,主帅帕切科赛前笑谈,即使巴萨来了,也要在这块场地上输球。昨天,国安“代替”巴萨出场却在这块场地赢了个3比0。

  凭借王晓龙、小马丁和徐亮的世界波,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0大胜成都,迎来三连胜,联赛排名升至第二。值得一提的是,3场3比0,国安没有失球。

  上半时双方打得比较沉闷,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下半时开始后,成都队员却在主场的高温烘烤下没了脾气。第46分钟,王晓龙接大格传球推射建功。第75分钟,大格再度送出助攻,小马丁一脚精彩的倒挂金钩轰开成都队城门。第82分钟,徐亮禁区外轰出一脚世界波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帕切科赛后谦虚地说,“我们队在战术上,并没有比对手强,只是我们的队员更加优秀。”3个3比0让国安在积分榜上爬到第二位,帕切科表示,现在提夺冠还早,队员们重要的是保住拼搏的精神和状态。

  六月赛程最难熬

  国安队本赛季引援不力,主帅帕切科基本沿用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不过,在葡萄牙人的调教下,国安进步明显。

  在帕切科的改造下,赛季初曾担心“锋无力”的国安队在六轮过后以14球成为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国安队不仅每场比赛都斩获颇多进球,更为重要的是,国安攻击点分散,中前场的球员基本都有进球入账。

  本赛季国安队多名主力球员离队,外援引进也严重滞后,帕切科却将国安队的潜力最大化地挖掘出来。王晓龙脚下技术出色,特点鲜明,在山东鲁能不受重用,上赛季转会到国安也打不上主力,而在帕切科的调教下,王晓龙变“活”了:与大连队的比赛,王晓龙包抄头球破门,与成都队的比赛,他又在门前包抄入网。

  另外,相对“以往赛季从不怵强队,往往在弱旅身上丢分”,国安本赛季发挥稳定,4场胜利的对手是江苏舜天、大连实德、南昌八一和成都,都是排名比较靠后的“弱旅”。

  3场3比0,积分榜升至第二,主帅帕切科说现在提夺冠还早。毕竟,国安1平1负的对手恰巧是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广州和杭州。接下来,国安将遭遇青岛、辽宁和深圳,胜利也可能来得比较容易。过完5月之后,6月的对手都不太好对付,如果能赢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强队,那么国安本赛季还真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