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动态

朴成华解析实德两困境 称俱乐部未定其下课期限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09日03:30

  客场0:3输给辽足,大连实德遭遇了客场三连败!不得不承认,实德队要想赢下本场比赛有很大的困难,主力有8人受伤,朴成华更多地起用了年轻球员,不得不用五名后卫来加强防守。昨晚,在实德队下榻的酒店,朴成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对球队现在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己的未来都给出了交代。

  用人——起用新人是为了保证速度

  《竞周刊》:我们在本场比赛中用了太多的年轻人,为什么不起用闫峰、权磊这样的有经验的队员?

  朴成华: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速度不够,闫峰和权磊的技术确实要比年轻球员好,但他们在速度上差一些。我们通过这几场比赛,已经发现我们的中场速度不够,进攻上不去,防守回不来。和青岛、北京的比赛都是这样的原因输球。

  《竞周刊》:但是在下半场替补的时候,你也选择的是小将。

  朴成华:后防线在李学鹏和金珍圭缺阵的情况下打比赛,我们不得不起用年轻球员。在保证不失球为目的的情况下,派出了三中卫的战术。和辽宁队的比赛,我们要加强中场的速度,所以把小将李智超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下半场换上的赵学斌是速度很快的球员,他以前是前锋,现在在预备队打的是边后卫和后腰。当时考虑到防守球员,把张耀坤推到了后腰。郝星辰是因为郑剑锋意外出现抽筋,不能比赛了。

  《竞周刊》:根据你对球队的了解,咱们最需要加强的是哪个位置?

  朴成华:现在全队最薄弱的是后腰!另外,中后卫的速度也不够。通过我们和广州的比赛,可以观察出,因为速度跟不上,而被对手压着打。在金珍圭,李学鹏和杨博宇回来后,张耀坤在后腰的位置是很适合的。

  受伤——大面积伤病让我对比赛畏惧

  《竞周刊》:现在球队有很多伤病,这在你的意料之中吗?

  朴成华:这么多的受伤,出乎我的意料。根据我在韩国的经验,这样的受伤往往是连锁反应。我们的大部分受伤是在场上对抗形成的,全光真、詹姆斯、赵明剑、李学鹏都是这样。杨博宇是在冬训的时候就受伤,没想到长时间不能恢复。首发11人,少了8个,这种比赛还怎么打?或许有人以为我在找借口,但现在确实是非常困难的情况。

  《竞周刊》:以前你在韩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朴成华:不管是什么队伍,联赛中肯定会出现受伤的事情。但是像现在实德队首发11人缺席8人的情况还是没有遇到过的。现在,我对比赛有畏惧感,怕再出现受伤。

  《竞周刊》:联赛初期连续的客场是不是对球队也有影响?

  朴成华:今年的联赛开始有很多的客场,现在再提这个问题,别人还是会认为我在找借口。其实,有一个主场,我们完全可以找回状态。但持续的客场,这是我以前没有遭遇过的。本来我们在主场战胜南昌之后,已经逐渐找回了感觉,可惜没能闯过北京这道门槛。比赛就是这样,输掉一场比赛后,要么平球,要么赢球,教练组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连续的客场让我们没有反击的机会。

  下课——俱乐部没有给我任何期限

  朴成华:还有一个事情,你没有问我,但是我愿意主动讲出来。不管什么情况,当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教练是不需要任何借口和理由的,都需要承担压力和责任。

  《竞周刊》:现在你已经感受到了这样的压力?

  朴成华:去年在球队很困难的情况下,我来了。球队成绩好,并不是我的执教能力强,而是队员的潜力得到了发挥。今年的开始阶段非常不好,现在我在的这个位置,是不能找任何借口和理由的。我还是一样的喜欢大连队,而且对他们的喜欢没有任何改变。我是主教练,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要遵守俱乐部的规矩。现在只是开始,我有决心把球队带回正轨。在给我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尽最大努力!

  《竞周刊》:按照你最后一句话的意思,俱乐部是不是已经给你确定了什么期限?

  朴成华:绝对没有!我是主教练,在任何时候我都要承受这样的压力。今天虽然输了比赛,但我明天还要准备预备队的比赛,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并不是俱乐部给了我时限,而是从我教练的立场上,要以这样的信念去带队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带球队。我始终都没有失去自信,现在我们已经到了让预备队球员打比赛的情况。下场比赛到来之前,受伤的8个主力,即使能恢复一两个,也是对我们球队最大的帮助。 晨报沈阳5月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战报

  天津 2:2 陕西

  成都 0:3 北京

  青岛 4:1 南昌

  辽宁 3:0 大连

  深圳 0:1 广州

  河南 0:0 杭州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